2016年5月2日晚,即恰逢离中共发动10年浩劫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五十周年之际;由号称“社会主义天团—56朵花少女组合”出演了一场名为:“在希望的田野上”的交响演唱会。这次演出在中共政治意义极为浓厚的人民大会堂举行;她们不但演唱了《大海航行靠舵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南泥湾》、《绣红旗》等30首歌曲;最后压轴的曲目却是颂习“赞歌”—《不知该怎么称呼你》、《包子铺》,以及在中国被誉为第一夫人的彭丽媛当年唱红的那首《在希望的田野上》。

在演出中,引人侧目的就是在舞台上方挂着一幅毛泽东面带微笑的巨幅画像;并且为了配合一些节目,舞台上出现的一个上世纪七十年代“红”传全中国的标语:“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打败美国侵略者及其一切走狗!”

不但如此,舞台上还时不时出现了习近平的巨型头像;特别是那些带着红领巾的小演员们摆动出各种“忠字”舞步和“革命者”的姿态……就如是一场“文革革命艺术宣传队”的表演;它突出的核心主题就是:忠于伟大领袖 打到国内外的反动派 誓保红色革命江山!

这实际上就是一场“文化大革命就是好”的红唱会;它“唱”的多少中国人毛骨悚然! “唱”的多少海内外中国人寝食难安!以至也引来国际媒体的质疑之声:“中国又要向世界输出革命事业吗”?!

配合着这场红歌会,向来罔顾天下民意的党姓媒体新华网在5月3日写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党政军代表和社会各界代表及中外新闻社、…… 主流新闻媒体记者等近万人见证了红歌颂扬社会主义伟大的盛况。”“舞台下沉浸在历史的壮观与激昂现场中观众们,感慨的喜泪已悄悄爬满脸庞”,“大海航行靠舵手,万物生长靠太阳。56朵花少女们通过日常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的教育懂了,如今她们又用最通俗的歌声唱了出来”。

在这一连串累赘的描绘赞语中,我们又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齐颂文革之魂迎东风”。
但就在这关键的时候,幸有红二代成员马晓力于5月5日来了当头棒喝,称“这是一个有 预谋、有组织、有计划的违背政治纪律事件”。她致信给中办主任栗战书,要求最高当局彻查此次文革气味特别嚣张的演出!接下来就传来了中共对此次出演的彻底否定。

在这里我们看到今年以来,正是有像任志强、马晓力这样具有正义感、有正常良知的红二代们的强力发声,才使中国这艘巨船在政治局面不停地左右摇摆的剧烈震动中,没有陷进更危险的死海中去。

尽管后来主办或批准此次演出的中国歌剧舞剧院、北京市西城区文化委员会又向社会各界上演了、根本经不起推敲的推卸责任的谎言声明, 指责“五十六朵花”文工团“虚构”了有“中宣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办公室”这个单位支持的公函,这才使他们同意举办如此高规格的红歌会……

最后,在文化大革命发动50周年纪念日的5月16日,“五十六朵花少女组合”及其所属的北京诠声文化有限公司也不得已发出声明,称误将“团中央‘中华未来之星’全国组 委会”列入5月2日在大会堂举办的演唱会主办单位。因此,“他们公开承认错误并向社会道歉”。

前后不到两个星期的时间,“红领巾先锋队之花朵们”从 “社会主义天团之花正能量”的偶像,沦落为被社会舆论批评为是震耳欲聋、锣鼓喧天的政治闹剧、是“革命宣传队”、“复辟文革喇叭”的化身。她们的官网被封、被天下人耻笑,真可谓“花容失色”!但谁都清楚这些年纪还未成熟的“先锋队少女们”是“替罪羊”;是在为以刘云山为主导核心的“宣宣(中宣部)”、为“团中央” 背黑锅!所以,利诱这些未成年或刚成年的女孩子们来“高歌”文革是多么别有用心的文革阴招啊!

众所周知,花样年华的青少年在五十年前是如何在“一场由领导者错误发动、被反革命集团利用,给各族人民带来严重灾难的内乱”的浩劫中被当成了“炮盔”,站在了这场恶流的最前方!

他们被称为“红色小将”、掀起“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新高潮”的“主力军”,永跃在一切斗私批修的“舞台”上!
那时他们成天高呼着革命口号、唱响着红歌,背诵着伟大领袖的红语录、最高指示去“造反”,有的出生入死地在武斗中献出了年轻的生命;有的在广阔天地中忍饥挨饿地“战天斗地”……. 历史证明了文革对那时的中国青少年人造成了最具毁灭性的危害,党的领导者和“反革命集团”打着培养“无产阶级革命事业接班人”的幌子,将风华正茂的青年男女进行“革命理想洗脑”,断送了多少人的人生!

今我们还记得红二代背景的任志强那2100字的微博长文,他是如何痛心疾首地回顾了自己在文革中“茁壮成长的岁月”——

当年他成为中共少先队中的小鼓手,曾很自豪自己是共产主义接班人,1964年10月1日,他还参加了天安门前的庆祝游行,心里一直骄傲的以为可以比别人更近的看到天安门城楼上的毛主席。……
在经历文革的痛苦后, 他大声疾呼“千万别让团中央用愚昧再去欺骗年轻的一代。千万别让改革开放退回到改革之前。我不在乎别人骂我,但团中央不能用无知欺骗社会!”

可是,距离2015年9月22日任志强所发的最高的抗议之声还不到一年,三百多名青春组合的花季少女们在人民大会堂上那一口一声的:“鱼儿离不开水呀 瓜儿离不开秧 革命群众离不开共产党 毛泽东思想是不落的太阳”的红色声音,彻底宣告了“团中央”“中宣部”就是要以文革的“毒物理念”来灌输给这些纯洁青少年;让他们像当年的任志强那般误入歧途,满心以为中国社会的“正能量”就是推崇“伟大领袖”是讴歌“我们是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但正如千百万个已经觉醒的任志强所说的那般:“我们被欺骗了十几年。文革让我知道只有无产阶级专政下的阶级斗争再革命。而没有共产主义接班人!”

是的,今天中国社会进步的正能量是教育我们下一代人要能建立一个普世价值观:它们不但有民主、自由、法治、人权等内容;并且国家政府必须有义务捍卫国民与生俱来的权利,如生存的权利、免于恐惧的权利、生育的权利、知的权利、免于匮乏的权利、思想的自由、表达的自由。只有当这些观念和思想成为我们中国青少年所追求、所努力的歌唱的人生理想时,“56朵花”少女合唱团沦落为“红革命事业宣传队”的悲哀才不会在中国的大地上重演!而无数任志强们所盼望的让法律真正能保护人民的生命与财产的安全,让中国人民充分分享民主与自由的制度的文明社会才会到来!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