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6

郭飞雄

在监狱服刑的广东维权律师郭飞雄,絶食抗议逾半个月,律师申请会见被拒。(照片来自国际特赦组织,拍摄日期不详)

目前在广东阳春监狱服刑的郭飞雄(原名杨茂东),自5月9日起在患病情况下絶食抗议,目前已进入第三周,律师申请会见仍然被拒。(海蓝报道)

郭飞雄姐姐杨茂平表示,自周三起,她每天致电监狱想问医生情况,但他们没有回电话。此外,刘正清及蔺其磊律师自周一起向广东省司法厅批准会见郭飞雄,今天被正式拒絶,不清楚具体理由。她担心其弟情况,希望律师能会见他,劝他不要絶食。

杨茂平说:星期一开始申请会见,让广东省司法厅批准,他们到现在都没批准,今天完全拒絶.之前说研究研究,今天他们正式拒絶。

她又指,本月初,李金星及张磊律师曾会见弟弟讨论申诉事情,但两分钟被中断,律师被威胁不可对外说会面的情况。其后她会见弟弟后,监狱也威胁她不要对外说情况,否则把其弟关押小黑屋,后来发现狱方欺骗她,没妥善治疗其弟,于是她透露监狱用电棍对待囚犯。

刘正清律师向本台指,当局拒絶律师会见郭飞雄,他们不需要理由。

自5月起,大陆及海外维权人士絶食声援郭飞雄,至今逾百人。

现年50岁的郭飞雄,2013年8月8日被当局以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刑拘。案件在2014年11月28日在广州一审开庭,事隔1年即2015年11月27日,法院临时增加寻衅滋事罪,共判刑6年,郭飞雄提出上诉,今年1月22日二审被驳回,法院维持原判。其前律师陈光武了解所得,郭飞雄的指控涉及南周事件的街头抗议,以及发起要求官员公示财产。

文章来源:RFA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