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2016年6月3日讯)

参与获悉,709大抓捕案的代理律师余文生、任全牛、严华丰律师再次到天津市看守所要求会见王全璋、赵威,再次遭到拒绝。

6月2日,王全璋的代理律师余文生律师到天津市看守所要求会见王全璋遭到拒绝。余文生律师透露,见过李斌,核实了以下:1、本案(王全璋案)尚未移送检察院;2、是否延期或移送让我8号给他打电话。李斌接收了我提交的要求会见王全璋的申请,并说下周一(6号)前书面答复。

6月3日,赵威代理律师任全牛、严华丰到天津市看守所要求会见赵威遭到拒绝。任全牛律师说:“正在天津市看守所,刚跟李斌激烈争执了我的辩护资格问题,他说解除的书面材料已经让赵威母亲看了,且赵威母亲已经见过另行委托的律师了,说要我向赵威母亲要解除证明!我说依法时办案单位转交赵威解除的证明,或安排我会见核实!他说上次我就答复你了,我说我为什么相信你说的是真的,他说你来找我干什么,我说我来是要见办案人没说找你,你出来干什么?!后严律师拿出赵威自己签名的委托书他愣了!说要核实赵威认不认识严律师签字是不是真实!现在我们还在大厅,刚接待我们也是在大厅!李斌刚刚告知说办案人不在让我们不要等了。下午去检察院二分院!

此外,因709大抓捕受影响的著名维权律师刘晓原透露,锋锐所还有12人未被北京市律师协会给予年审。刘晓原律师:“北京市律师2016年度考核已在5月31日结束,锋锐总所原有52个律师(不包括实习律师、行政人员、派驻分所律师),司法局和律协经经请求上级机关批准,才在今年5月份允许锋锐总所律师调动,现已经调走40个律师(调入新所进行考核),总所只剩下12个律师(包括被逮捕的3人和取保候审的1人),在外的还有两个合伙人,六个普通律师。这六个普通律师,司法局和律协同意在6月给办理调动手续,进入新所进行年度考核。另外,三个派驻南充分所律师(不包括在总所律师人数中,他们已在分所通过了年度考核),北京市司法局和北京市律师协会同意他们在六月份撤回总所后再办理调动手续。按照北京市律师协会的考核通知,被采取强制措施的律师不参加年度考核,这样只剩下两个合伙人(我与周立新律师)的年度考核问题。但按照北京市律师协会的年度考核通知规定,我与周立新律师是应参加年度考核。为此,锋锐所给两个合伙人进行了年度执业考核,评定等次是称职,5月31日已将考核结果报给了北京市律师协会予以审查,如审查通过后,由律师协会报朝阳区司法局在执业证上盖年度考核备案专用章(锋锐所在朝阳区)。但我猜测,北京市律师协会和北京市司法局会以种种理由卡住两个合伙人的年度考核,不予以审查和办理备案手续。”

参与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