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宝河,济南人 64期间组织多起群体抗议活动,因对烧车事件负有责任,被捕并被杀害。是山东唯一一个在64期间被判死刑的。

卜天同,济南人 因参与64被抓,在看守所受尽折麽致死。
邵良臣,济南人,64期间被判死刑缓期2年,大约2002年因患白血病,保外,出狱后三个月离世。

张新潮,济南人,64囚徒,大约2005年去世。

王在京,青岛人,因参与64被抓,坐牢。原来是青岛著名裁缝,因严重跛脚,人称王瘸子。出狱后不久去世。
青岛64囚徒还有一个去世,陈延忠,

当年看到姜福桢写的关于王在京的事,很是感慨,还写诗祭奠
2014年笔记:
姜福祯:这帮难兄难弟已经走了两个了——王在京、陈延忠。那天有人提起王在京,回家后又是一阵阵难过。
姜福祯::元月元日忆王在京

老王已去十四载,
忽然有人问在京;
问天问地问自己,
公祭勿忘告乃兄。

秦志刚:王在京捕前在青岛名声那么大啊,那天去青岛看牛天民,两个新认识的民主朋友竟然都知道他。
姜福祯:是啊,几乎家喻户晓——报纸成天登。是即墨路小商品市场的符号。个体协会理事。

秦志刚:
祭王在京
王在京,64囚徒,腿瘸,平时拄拐,青岛著名裁缝,即墨路小商品市场标志人物,几乎家喻户晓,14年前去世。

瘸子已乘黄鹤去
半岛空留千载名
莫道此君裁万衣
只为自由度今生

zhaonet:
身在齐鲁心在京,
金水桥畔路不平;
老王此去舞天剪,
直裁江山成大同。
(瘸子绰号:路不平)

任仲俤,济宁鱼台县人。1999年失踪,至今无音信。

山东64的事情,姜福桢、张铭山和我都写一些文章,在外网都能查到。

秦志刚 写于2016年清明节,今日重新整理。
2016年6月4日于济南

文章来源:作者推特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