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3

2016年6月3日,“六四”27周年前夕,美国国务院官员,周五在华府杜鲁门大楼接见大陆良心犯郭飞雄的妻子与两名子女,双方会谈一个小时。(何山摄)

美国国务院官员周五(3日),即“六四”27周年前夕,在华府的总部接见大陆良心犯郭飞雄的妻子与两名子女,双方会谈一个小时。(何山报道)

郭飞雄的妻子周五于会面后,在国务院杜鲁门大楼前接受本台访问,她说双方会面有一小时,美方官员很熟识其丈夫的个案。

这次是张青第二次到访华府,向美方官员提出其大陆在囚丈夫郭飞雄的个案,郭飞雄在狱中绝食已第26天。

据本台了解,6月5日在北京召开第八轮“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国务卿克里当天将抵达北京,与中方官员会面。至于克里在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中,美方是否会向中方提出有关个案,以及公开还是私下转达郭飞雄及大陆对异见人士的迫害,值得关切。

消息指,张青跟美方官员会面的层级,目前不方便公开。国务院官员则指,将向克里转达郭飞雄狱中情况,其受到不人道对待及家属的诉求。

张青说,丈夫生绝食20几日,生命有危险,应得到医疗照料。据了解,郭飞雄家人要求的保外就医,是指在国内执行,并非要到美国。

分析就指,美国务院在6月3日,“六四天安门民运”27周年前一日,接见大陆良心犯家人,手法“一石二鸟”。

文章来源:RFA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