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看到东、西方人们翘盼着达赖喇嘛尊者的到来,授予尊者所能授予的荣誉时,就不免想起,不久前台湾的黑道帮派和唯利是图的地痞无赖们,发飙耍泼似的反对尊者访台的情景。这种与人类文明对立的野蛮行为,发生在从未被红色政权玷污过的台湾,让台湾人蒙羞。尤其是台湾中天女主播卢秀芳对达赖喇嘛尊者的善举的无端指责,不仅让台湾人蒙羞,更让台湾人清晰地看到,台湾的新闻自由,正在献祭给中国的独裁政权。

事实上,台湾民众和世界上其他国家的人们一样,早就期待着达赖喇嘛尊者的到来,从高雄法会的爆满,到机场的炽热迎、送,都清楚地证明了这一点。为什么马总统为达赖喇嘛尊者提供了签证?因为他这个民选总统,还不敢公开地与台湾民众为敌。

然而,中天主播卢秀芳在与中国中央电视台连线时,主观地散布:“讲什么慈悲关怀,拜托,强迫的美意不是美意耶!对不对,你家出事了,对不对,不管你喜欢不喜欢,我硬到你家祈福、抓你亲人衣服,你会喜欢吗?”卢秀芳还说,她为灾民难过,也同样为达赖喇嘛感到难过,“他毕竟是宗教领袖,何苦来哉,卷进这个政治漩涡?”“他旁边最多的是县市首长或保鑣,而非灾民……”

显然,女主播卢秀芳不仅没有忠实地、公正地报道台湾资讯,还故意扭曲台湾民意,误导、愚弄中国大陆观众,迎合中共独裁政权的低级趣味,沉沦到与可怜的黑道帮派们一样的品级,成了中国政权在台湾的铁杆革命同志。

中共政权批判了达赖喇嘛尊者五十年,其结果是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转而尊敬和爱戴达赖喇嘛尊者,尤其是那些具有宇宙视野和独立思索能力的中国知识分子,把尊者看作救笃中国的明灯,人类的希望。

那么,为什么卢秀芳身在自由的台湾,却和中共治下的新闻媒体一个口径,毫无顾忌地践踏新闻工作者最基本的职业道德?

原来,卢秀芳是连战的大管家徐立德的媳妇,而徐立德目前正在上海浦东投资“瑞东医院”。

原来,中国神六飞船上天,中共方面只允许卢秀芳一个人随中央电视台到发射地点现场采访直播。

原来,卢秀芳曾作为中国大陆江苏卫视的女嘉宾,受到高级礼遇。栏目组甚至特意请来了曾为连战献艺的大厨,当场为卢秀芳烹饪江南美食,取名“秀芳粥”。

原来,中国家喻户晓的撤谎大家白岩松,送过卢小姐一件出乎意料的礼物:精致逼真的神舟六号大空舱模型!这个“神六模型”,数量极为有限,造价不菲,贵为国家级礼品。如此厚礼,通过私交经白岩松个人之手献出,目的显而易见:为了让女主播卢秀芳同志,继续蛊惑台湾民心!

作为新闻工作者,最忌讳的就是避免自己的利益与报道发生冲突,不管是现实的利益还是可能的利益。然而,借着达赖喇嘛尊者访台之际,向中共献媚,帮助一个与黑社会、地痞、无赖同道的独裁政权,尽可能地欺骗两岸民众,期待从中共那里得到更多的分赃,显然,已成了卢秀芳同志的操守。

卢秀芳的出现,是对台湾民众的羞辱和大陆民众的愚弄,也是在埋藏神圣的新闻自由。因此,制止卢秀芳继续活动于台湾传媒,是我们每一个渴望真实、公正资讯的听众的责任。

2009年9月24日

首发博讯,原题∶女主播卢秀芳把台湾的新闻自由献祭给中共独裁

文章来源:朱瑞博客2009年9月24日星期四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