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文化沙那边龙毛派理管员,以“造谣”的名义,清理打击民主派思想者,我反对。说我支持造谣,干脆在群中造谣我嫖娼被抓了。

对此,我回应一一

我没事,大家随便玩,想“造谣”,也随便一一只是要清楚后果。本沙龙,属新浪网一空间,不是法外之地。你一定为你的言论负责。

本沙龙为什么不禁“谣言”?

原因谁也不是真理的把握者,不是先知,也不是百科全书,有时知识信息掌控不准确,有可能说错,说不准确。管理员也一样。不能因为你的判断,就认为别人是谣言,而不让别人说话。

美国人明知枪是杀人武器,但他们不禁止一一因为他们知道,枪捍卫自由,对抗暴政的武器。

大家知道,在没有言论自由,新闻自由,媒体不独立的中国,想得到真相是相当不易的,而“小道消息”和“传言”,有时成了唯一了解真相的渠道。

因此,本沙龙禁止管理员以真理把握者的姿态,指认网友“造谣”。你可以僻谣,也可以直接向网警举报,但不可剥夺网友在此发言的权利。

鲁扬2016.6.9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