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4日是中国政府出动军队镇压以学生为主的民主运动,造成至少数百乃至上千人死亡的“八九六四”27周年的日子。尽管“八九六四”那场“千古奇冤 血浸北京”大杀戮已过去了27年,但中共当局始终向中国人民、向国际社会采取那种〝我可以屠城,你不能出声〞的强横霸道的态度,企图让风尘掩盖那冤死者的高贵灵魂;用更残酷的镇压让所有的正义谴责之声消失。

但无论中共使用任何的手段,对于“六四”,历史拒绝沉默;世界一切热爱正义、民主的人们拒绝淡忘!因为时光抹不去“六四”带给我们的心灵哀伤,学子们用自己的热血浇灌了推翻一党独裁、实现民主宪政的僵硬的土地,就犹如耶稣所说:“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们,一粒麦子不落在地里死了,仍旧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结出许多子粒来。”(约一二:24)

的确,为中国早日实现民主自由宪政的学生,他们的躯体虽然被坦克车碾压;他们的胸膛虽然被恶毒的子弹穿透,但在他们灵魂深处所酝酿着的中国应结束一党独裁统治、奔向民主的蔚蓝色愿景却成为了活着的生命种子,在中华大地上、在世界黑暗之国结出了美丽强大的果实,这“果实”所发出的呐喊之声越过万里长城,让柏林墙轰然倒下;这“果实”所发出的呐喊之声凝聚在刘晓波先生为主导的、让国人明白什么是代表公民社会意识的《08》宪章中;这“果实”所发出的呐喊之声是与香港学生的“雨伞运动”、台湾学生的“太阳花革命”连为一体的!因此,“八九六四”实现民主的呐喊之声是让中共统治者闻风丧胆的最强音,这最强音震破了他们的“心脏”;他们猖獗灭绝人性的“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凶恶本性被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所唾弃!而那些发动这场血腥镇压的统治者已经被公义的道德民主审判台一年年公告天下,使得那“不让议论、不让说、不让提及”的封杀令显得多么苍白无力!

大陆网路作家荆楚曾指出:中共刻意封杀〝六四〞信息,希望人们尽快遗忘〝六四〞真相,但实际上,中共历次运动中屠杀的中国人,相当于几十个〝南京大屠杀〞。

当中共一次次叫嚣着要“反恐”时,当中共“红二代”罗援的“名句”:“自由民主派若得势 共产党人连骨灰都难留”时,又让我们明白了两大事实,第一,对中国人民而言谁是最大的恐怖份子。第二,中共最恐惧的是中国人民反对他们统治、要求平反六四、建立自由民主宪政的新中国的力量越来越强大!

今年5月20日对于人大研究生雷洋被北京警方伤害致死的命案,习近平的最新指示是,“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执法活动、每一起案件办理中都能感受到社会公平正义。” 但希望习当局不仅在雷洋一位青年才俊的冤死事件中发声,也请将这“最高指示”实践在“六四”中无数冤死的学生和民众身上吧!可是这有可能吗?

今天,公平正义的普世价值观不是姓党的舆论工具,任由国内被党掌控的媒体黑白颠倒!

讲明“六四”真相,中国必须保障人权、实现民主已是国际化的课题、世纪的呐喊强音,谁说的不是中国人就没有批评中共的权利?难道联合国会恐惧代表党的、气高声粗的外交部长吗?难道中国人还会接受你们闭关锁国的高压恐怖政策吗?
2
015年12月,由美国民间组织“公民力量”等数十个民运组织共同展开了“六四申遗”以及“寻 找坦克人”的行动。主办方呼吁各界提供六四真相资料,并将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申请把六四屠杀列入《世界记忆名录》,他们要求对相关文献遗产进行保 护。活动同时还全球各界征集致信习近平的签名,质询当局有关六四期间,冒死阻挡坦克以及拒绝碾压同胞的坦克驾驶员等人的下落……

现在就让我们继续祈祷,让“六四”学运中那些民主学生和一切无名者的宝贵牺牲能够继续照亮中国的未来吧;让身陷囹圄中的刘晓波先生的勇气和承担成为更多中国人赞颂和效法的典范吧!

听,这是世纪的呐喊:平反“六四”学运 实现民主宪政!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