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5

玖瑰团队成员徐秦和潘露6月13日在江苏高邮见面,商讨为中国人权活动人士秦永敏请律师事宜时,突遭到一群国保绑架,还对徐秦家里和潘露的背包进行搜查。

异议人士秦永敏被警方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羁押超过一年,该案已送检察院审查。玖瑰团队成员徐秦和潘露6月13日在江苏高邮见面,商讨为秦永敏提供法律帮助的事宜,但却遭到国保的绑架与搜查。

潘露接受本台采访时称,怀疑当局通过手机等通讯工具严密监视他们:

“我们在高邮汽车站见了面,吃完饭之后我把手机打开了之后,对方就来了是高邮市的维稳力量,我看形势不对,我就先撤到了高邮市图书馆,本来我们是给我们的理事长秦永敏先生讨论怎样进行法律援助,我们还没谈几句,高邮市的国保就来了,这样我就觉得非常蹊跷,我们私底下说了一些见面的情况,没有在任何地方透露这个消息,我们觉得我们的随身通讯工具可能受到了监控,就在我开手机半个小时之后,,他们就来了很令人恐惧,因为这个是间谍行为,对普通公民实行这样的行为,从国家层面上来讲,你是违法的,我不是外籍的,也不是境外的敌对势力,不是纳税人,我是公民,我的活动怎么可能受到你的监控呢?”

徐秦在网络上写道,我也被国宝强令我法官侄子带回母亲家,大约晚上6点,一帮国保、警察非法闯进我家私宅,当着我侄子法官的面用欺骗强制手段搜查被我带回母亲家的潘露老师背包,理由是潘露是嫌疑犯,怀疑包内有电脑,电脑里有问题。没有找到任何所谓的犯罪证据后,我直接骂他们末日快到了,这是你们最后的无耻和疯狂!

潘露还是表示,他在高邮市图书馆时,遭到十多名国保的绑架和威胁:

“我在图书馆里看书的时候,他们大概有十几个人冲进来,说你在高邮干什么?我说我在高邮看书,但是其他地方不好看书吗?我跟他讲我是纳税人,我有权利到公共图书馆看书,他说我们高邮不欢迎你,不希望你到高邮来,我说这个话说得真有意思,我骑车过来的时候你们牌子上写着高邮人民欢迎您,你是不是高邮人民?难道不是纳税人在养你们吗?对方要检查我随身的包,徐秦没有同意。在这样一种态势下,我们失去了基本的活动自由,当局连通讯自由都采取这样的监听的措施。”

潘露还对本台说,玫瑰团队经常派人到武汉第二看守所查询秦永敏的消息,但一无所获。而武汉当局长时间羁押秦永敏并株连其妻子赵素利的行为完全违背法律程序,有损国家司法尊严且违背人性。

关注秦永敏的异议人士刘本琦告诉本台:“人民有自由表达意见的权利,双方你提防做我提防着你,所有的问题拿到桌面上谈,既然讲自由、既然讲民主,中共说白了这是非常心虚的,因为这么多年的欠了很多的债。”

特约记者:忻霖;责编:石山

文章来源:RFA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