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91624138c2f9_550
万玛才旦

网易娱乐6月29日报道 6月29日,导演万玛才旦在西宁机场警方强制带离的事件经某微博博主曝光,随后迅速发酵。事件发生后,有媒体联系到了曾前往拘留所看望万玛才旦的可可(化名),他表示:“除了几个人知道,我们一直没有往外说,就怕本来是一个机场公安对他的一个事情,往大了去,性质给变了。”

事件过程

6月26日晚上8点左右,万玛才旦从北京到达西宁曹家堡机场,出来后发现把双肩包忘在了取行李的地方,之后他找到工作人员,表示想取回背包,“工作人员的意思是你给我出去,于是万玛才旦老师把机票给工作人员看了下,说明是他的东西,但工作人员的态度是你有票了不起吗,万玛才旦就继续跟他们说,他们就找机场的派出所了。”

此时,前来为万玛才旦接机的两个人也上前劝了起来,过程中,工作人员把双肩包拿了出来,此时接机人对民警表示“没事了,我们走了”,而民警的态度则是必须拘捕万玛才旦。

“他们一直劝民警,但民警当时就用手铐把他铐了起来,强行地拉到了机场附近的派出所,之后一直审问到凌晨四五点。他们的意思是万玛才旦是扰乱公共秩序,与万玛才旦说道理,但没有说过万玛才旦,意思是你们这些懂道理、却不听话的人,我们针对的就是你们这种人。”

“万玛才旦没有与对方发生任何肢体上的冲突,也没有反抗。”可可补充道,“那些民警来了没有问任何问题,最起码你要说一下,他们没有问,直接就把手铐铐人了。而且没有通知家属,到现在家属都不知情。”

事件发生当晚,其中一位接机人打了个电话给可可。27号当天,可可带着被子和褥子前往派出所,在看守所值班室门口与万玛才旦见了两三分钟:“他的手铐铐得非常紧,身上很多伤。”

民警告诉可可一行人,万玛才旦出现了胸闷、头痛的情况,需要看病。可可回忆:“他们说,你们自己去看病,意思是你们家属自己掏钱,医院出的事情就是你们的事情,看完病之后,必须继续拘留。机场的意思是这样的,不会担任何责任。”

导演现状

可可透露:“万玛才旦的心脏非常不舒服,胸闷,昨晚测得血压,高压200多,低压是60以下,血糖也高了两只手的骨头一直是麻木的,大夫是他的背上和肩上的软组织受伤,他晚上都睡不好,靠的时候非常疼。”

据了解,西宁机场警方对万玛才旦执行行政拘留五天,有没有正式的拘留书尚不明确。目前万玛才旦已被拘留两天,看完病后将会继续呆在看守所三天。

可可表示:“万玛才旦定居北京,此次来到西宁,是为了推广一部新片。为此,他叫来了很多国外的客人,举办活动,还会顺便带他们去青海的景区看一下,这件事情导致后面的事情也做不成了,这些客人还在青海。”

事件发生三天,才有博主在微博上曝光,对此,可可表示:“除了几个人知道以外,一直没有往外说,就怕本来是一个机场公安对他的一个事情,往大了去,性质给变了。”尽管导演方并不希望事情传出去,但消息终究是不胫而走了。

而万玛才旦本人,对于事件在社交网络上的发酵并不知情,也不知道已经引起了媒体的关注,中国导演协会也就此发表了声明,希望事件得到公正和妥善的解决。

来源: 网易娱乐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