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8日

709大抓捕完全是中共高层的决策

709大抓捕完全是中共高层的决策

【博闻社独家】来自北京司法界的消息人士对本社透露,引起外界高度关注的“709”大抓捕案,源自中共最高层的指示,其中四名被捕人士日前已在天津起诉,亦是根据最高层指示执行;本案近日宣判,罪名将是颠覆国家政权罪;其他涉案者亦将陆续开审,根据指示,709案要在近期陆续开审,8月底左右结束。

2016年7月15日,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经审查决定,分别对周世锋、胡石根、翟岩民、勾洪国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向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这是当局之前对赵威取保候审后对709案的又一重大行动。

北京司法界知情人士对本社指,对709案进行审判的指示直接来自中共最高层,高层对本案十分重视,视之为捍衞政权、反击法律界“颠覆”的重要举措,当局誉之为“杀鸡儆猴”。这就是为何引起世界舆论关注后,当局仍置若罔闻、一意孤行抓人、审判的原因。

知情人士指,天津对周世锋等四人起诉,也是根据高层指示安排的。根据指示,709案要本月和8月陆续开审,在8月底前完全结案。以免对秋天的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造成滋扰。

周世锋

周世锋

据了解,截止2016年7月15日,709大抓捕案仍有18人仍被羁押,包括8名律师和10名人权捍卫者。4人被正式起诉。目前涉“709大抓捕案”仍被羁押未能获释获释的律师及人权捍卫者还有以下18位,上述18人除谢阳律师关押在湖南、任全牛关押在郑州第三看守所外,其余16位均关押在天津第一、第二看守所。

在押18人中,王宇、周世峰、王全璋、刘四新、李和平、李春富、胡石根、刘永平、勾洪国、翟岩民10人被控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谢阳、谢燕益、包龙军、吴淦(屠夫)、林斌(望云和尚)5人被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幸清贤、唐志顺2人被控涉嫌“偷越国境罪”。

709案家属示威抗议

709案家属示威抗议

而最新刑事拘留的任全牛律师1人被控“寻衅滋事罪”。其中,周世锋、胡石根、翟岩民、勾洪国4人2016年7月15日被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当局正式起诉。

今年1月初,谢远东律师、黄力群律师、隋牧青律师、锋锐所出纳王芳等4人相继被取保获释。4月李姝云、高月又被取保获释。7月赵威取保获释。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