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珊抱着孩子寻夫,在据理力争的时候,总有人拿孩子说事:孩子这么小,你要管孩子,别惹气了,走吧……其实不止珊珊,官方的总拿孩子说事儿。丽丽的孩子,文足的孩子,我的女儿……好像我们这些做母亲的不顾孩子,只有警察,国宝,检察官心疼我们的孩子。我倒奇怪了,抓孩子爸爸的是警方,把法律程序扔进阴沟的是公检法司各方,最后惺惺作态的也是他们——一位刘姓国宝说,你不再“折腾”,孩子不就能上学了?

我哑笑,典型的抓走了孩子爸爸,使孩子心灵重创后,再责备妈妈不以孩子为重。所有按照法律程序的正当的要求,坚持,被冠上“折腾”“炒作”。谁的逻辑,可以这么混帐吗?!可以这么混蛋吗?!可以这么不要脸吗?!

你参与做的坏事,就别再拿孩子说事儿!害了孩子父亲,指控孩子母亲,还想把自己撇的一干二净。可是,你若真是胸有成竹,何必对自己的名字遮遮掩掩?对案子卷宗打死都不让看?对家属不惜撒谎都不让真正的“律师”会见?

2016年8月8号,天津二分检控申中心的张处长主持了他下属鲍检察官对我们三位妈妈的道歉后,又再一次对珊珊说:孩子重要,在空调房里待了太久了!

呵呵,上午十一点十五分一句话就可以解决的事(我们要求告知这位言语间羞辱709家属的检察官姓名),我们花了五个小时“死磕”,才有这结果。(期间,我们三个孩子妈都打了110报警,竟然被好客热情的“挂甲寺派出所”到现场冷漠告知不归他们管!)

这个结果伴随着依然是,孩子重要,你们要看好孩子……

干了坏事后,就别再拿孩子说事了!要说也是你参与干的坏事!

709王峭岭

2016年8月9号

题外话:

我算是开了眼:出言不逊,意存羞辱的检察官,就是不敢说自己姓什么!一直温文谦和的处长也是扯了一个小时的皮,不告诉我们这个人姓什么。我们想问这个对709案律师和家属有言语羞辱伤害的检察官的“姓”,竟然要学我们的丈夫死磕到底,从上午十一点十五分坚持到下午四点,才得知一个本属公开的信息:这检察官姓鲍。经过三个妈妈五个小时的“死磕”,鲍检察官终于在处长的主持下,跟我们说对不起,自己年轻,乱说话。

谢谢天津市二分检控申中心的张处长,这一年来是唯一一个经过五个小时挣扎,责令下属向“709犯罪嫌疑人”家属道歉的公检法人员。

感谢天津二分检的鲍检察官,虽然你是被上头指令道的歉,但是你知道昨天的事不是709案,昨天的事是709家属的女人们,第一次为自己名誉权受到侵害,“拼尽洪荒之力”抗争。

鲍检察官是有标志性的,昨天你道歉或者不道歉,都与709家属算连在一起了:过去我们是为丈夫呼吁,昨天开始,我们作为一个公民,为自己发声!

参与首发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