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9日

美国国务院媒体关系办公室主任杜鲁道

美国国务院媒体关系办公室主任杜鲁道

【博闻社】中国于去(2015)年7月9日,对人权律师、人权运动及异议人士进行大规模逮捕行动,引举世震惊。其中北京锋锐事务所4名律师遭控“颠覆国家政权罪”,今年8月2日起于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进行“特定媒体镜头前的公开审理”,在家人未旁听下、多人照稿唸认罪声明,并遭判刑。对此,美国国务院媒体关系办公室主任杜鲁道(Elizabeth Trudeau)8日发表声明呼吁中国释放遭监禁或拘留的律师、维权人士及已遭判刑者,并立即撤案,全文及原文如下:

中国法院上周将著名人权律师、锋锐律师事务所主任周世锋及维权人士胡石根,翟岩民及勾洪国判以明显具有政治动机的“颠覆国家政权”罪。

数十位中国律师及维权人士于去(2015)年7月9日前后遭羁押,李和平等人仍于审前羁押,且不得与亲属见面或自己选择法律顾问。

北京此举破坏中国尊重法治的司法体系发展,我们敦促中国当局释放遭监禁或拘留的律师、维权人士及已遭判刑者。我们呼吁中国当局立即撤案,并停止限制维权人士行运动及专业活动之自由。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