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巴西奥运会的中国游泳选手孙杨被澳大利亚夺冠选手霍顿嘲讽服用兴奋剂,随后又遭到另一名外国运动员的嘲讽。尽管孙杨这次并没有被查出服用违禁药物,但曾经的耻辱遭人嘲讽也并不冤枉。

中国运动员在国际上如此不受待见,源于中国运动员服用兴奋剂的事频繁发生。仅仅90年代,中国就有将近50名游泳选手被查出服用兴奋剂,其中1994年广岛亚运会上,有7名中国游泳选手被查出注射合成类固醇,外媒称作“体育史上最龌龊的造假”,而最严重的也许算是马俊仁带的马家军,整个田径队几乎没有不吃兴奋剂的。正如世界游泳教练员协会主席约翰●伦纳德会说的:“没错,全世界都有运动员吃兴奋剂的,但只有中国选手是有组织的吃,拿纳税人的钱吃。”绝大多数国家的运动员的训练、饮食等费用基本上都是自己出的,而中国运动员的所有费用都是由国家出的,其中包括兴奋剂的费用。国家的钱也就是纳税人的钱。

记得多年前看过一篇国内某作家写的谈论运动员服用兴奋剂的文章,里面有一句话:“不吃兴奋剂的是傻瓜,吃兴奋剂被查出来的比傻瓜还傻。”其意思是全世界的运动员都在吃兴奋剂,只不过其他国家的运动员被查出来的较少。这显然是在为中国运动员服用兴奋剂作辩解,同时也助长了中国运动员服用兴奋剂的丑陋行径。

中国运动员之所以如此普遍地服用兴奋剂,除了因为不懂得科学训练、不懂得科学饮食等原因外,更主要的还是官员(包括教练)和运动员对奖牌的极度渴望。官员靠奖牌升官发财,同时也靠奖牌来忽悠民众爱国,以达到他们更容易统治的目的;运动员则靠奖牌发财和走上仕途,没有奖牌,他们将什么都不是,只能做一个普通人,甚至可能比普通人过得更惨,因为他们除了干这一行,什么都不会,而政府又没有提供失业保障。乒乓球运动员邓亚萍退役后担任某企业CEO,竟然亏掉20个亿,还啥事都没有(当然那些钱可能大都进了她和很多官员的口袋),就是因为她得过不少金牌。

与中国运动员一样离不开兴奋剂的是中国的爱国傻逼们。金牌就是他们的兴奋剂,他们需要金牌来验证他们鼓吹的“民族的优越、祖国的强大”,放佛只要有了金牌,他就真的活得像个人样了,就可以趾高气扬了,就没人敢欺负他了,于是中国运动员得了金牌他们就激动无比。然而他们却不去跟其他国家比较一下:中国人的平均收入在世界上排第几?中国人的平均住房面积在世界上排第几?中国人的福利待遇在世界上排第几?中国人的平均寿命在世界上排第几?中国的科技水平、制造水平在世界上排第几?中国护照的免签证国数量在世界上排第几?中国的空气污染程度在世界上排第几?中国的食品、医药安全指数在世界上排第几?……好好查一查这些资料,看看你还能不能趾高气扬?

美国等西方国家根本就没有想欺负中国,是共产黨宣称要“解放”全人类,颠覆别国的民主制度,统治全世界;是中国一贯不遵守国际规则,占别国的便宜。

真正欺负你的是那些官僚们,你连个选举权都没有,你的所有权利都没有保障,你随时都会成为孙志刚、徐纯合、雷洋。这个国家在一黨独裁的统治下,遍地灾难,冤案丛生。你爱这个国,这个国爱你吗?那些运动员花着你的钱,为了他们自己的利益去争夺金牌,那金牌跟你有屁的关系啊?你激动个屁啊?

爱国傻逼们只有戒掉金牌这个兴奋剂,冷静地看清这个社会,才能知道自己该干什么;只有去争取自己应有的权利,才能真正活得像个人样。

2016.8.10于山西孝义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