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4日晚,孑木(孙林)身着“自由飞雄”的文化衫与南京国保吃饭,席间言语多有冲突。联想多年为老百姓维权而遭受当局打压导致妻离女散的博讯记者孙林激动地说:“你们有枪,有军队,我打不过你们,我自杀还不行吗?”说罢抓起酒瓶愤怒地往自己头上砸去,鲜血溅在印有“自由飞雄”的文化衫上。

此前,就餐前孙林身着“自由飞雄”的文化衫一路上请路人拍照,并特地去了当年冤判自己的法庭前拍照。由此我们不得不想到温文尔雅颇有素养的维权人士郭飞雄。郭飞雄,原名杨茂东,网名郭飞雄,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哲学系。曾因申请反对日本右翼的“五四”抗议游行,被北京市公安局以“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刑事拘留15天。此后多次参与南街运动。2006年8月因绝食接力活动被捕,2007年被判刑5年,2011年9月12日出狱。2013年4月,中国八个城市发生公民街头举牌要求官员公布财产,郭飞雄被认为是组织协调者之一。2013年8月8日郭飞雄再次被刑拘。至今郭飞雄仍身陷囹圄。

多年来中国的维权人士多遭遇拘留、辞退工作、被失踪等打压。而一群善良温和的中华儿女们不断地试图通过温和的手段推动国家进步。可是,政治投机者关心的永远是权力和欲望。你跟他们谈法律、人权,他们跟你谈手铐和监狱,善良的人们是永远把别人看得和自己一样,于是让野心家们得以操控国家,人民仍然没有尊严与自由如奴隶一般苟延残喘地生活。政治投机者的谎言永远说得天花乱坠,人民永远被玩弄于他们的股掌之中,善良的人啊!何时才能看清他们的真面目呢?

西方人说:“天赋人权”,“私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中国这古老的国度向来没有这般权利意识。两千多年的专制使得国民懦弱、卑怯,缺少了豪迈与勇气。面对专政,一些人义愤填膺怒而发声,结果被专政者残酷打压。于是人们沉默了,绝望了。从广场鸣声到和平理性非暴力,一个个美好的愿望像五彩斑斓的泡沫一样碎裂,热血男儿能不痛心疾首?

可是,自由从来不是靠圣明的君主施舍的,它是天赋权利,自然权利,它是从无数的抗争与鲜血中取得的。胡适说:“自由的国家从来不是一群奴隶建成的。”一个对统治者卑躬屈膝的人无疑是将国家拖入深渊,将人民拖入深渊。邓析说:“君与臣无厚也。”老子说:“圣人不仁”,“民之饥以其上食税之多”,“民之难治,以其上之有为”。统治者侵犯百姓的权利自古皆然。如今倘有对统治者有期望者,止增笑耳。

如今有几人有“不自由,毋宁死”的气魄?都是些懦弱胆怯的虫豸罢了。

201408260155china1

201408260155china2


201408260155china3

201408260155china4

来源:博讯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