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特里克
帕特里克的小说描写了澳洲移民经历。(澳洲广播公司图片)

墨尔本作家帕特里克(A S Patric)凭借处女作《Black Rock White City》赢得2016年度澳洲最高文学奖——迈尔斯·富兰克林文学奖(Miles Franklin Literary Award)。

帕特里克独得6万澳元奖金。获奖作品着重描写了澳洲移民经历。

小说背景是上世纪90年代,主人公为一对诗人与学者夫妇。两人从饱经战火的南斯拉夫逃到澳洲,做清洁工为生。

新南威尔士州图书馆馆长奈维尔(Richard Neville)代表评委会表示,作品对澳洲移民生活作出了“有力而真实”的描绘。

迈尔斯·富兰克林文学奖1954年由《我的璀璨生涯(My Brilliant Career)》作者迈尔斯·富兰克林遗赠设立,旨在鼓励澳洲作家。

帕特里克是圣基尔达(St Kilda)的书商。2013年,他凭借短片小说《Las Vegas for Vegans》入围昆士兰州文学奖(Queensland Literary Awards)。

周五得知获奖后,帕特里克在墨尔本表示这是“极好的消息”。

帕特里克表示,该书历时6年写成。他同时祝贺其他入围作家,表示澳洲文学“生机勃勃、充满活力、锐意进取”。

帕特里克1帕特里克的两个小女儿身穿芭蕾舞裙与父亲拥抱祝贺。

来源:新快报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