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来,澳大利亚悉尼、墨尔本两地华人社区要开纪念毛泽东逝世40周年大型音乐晚会。真是一石激起千层浪,两地华人组织“澳州价值守护联盟” 开展抵制晚会的活动,引起全球华人关注。

有最新信息:悉尼、墨尔本两地市政厅已取消给颂毛音乐会的场地租约。8月31日环球时报发“雪珥”属名文讲出大陆党媒支持的观点。此文讲:“对于毛的功过,中国执政党早在上世纪80年代就有定论。”“其实,争议焦点并非真的在毛的功过,而是借毛说事,借题发挥,……”

毛泽东是中国千古一枭雄,近百年中国最有影响的人物,也是至今在中国人中争论最激烈、认识分歧最大的政治人物。这样的人物岂是一个党就能定论的?当今中国每一个政治流派都在“借毛说事,借题发挥” 。毛原教旨派崇毛,要重振毛时代雄风。邓改良救党派对毛又批又保,妄图对毛的事业修修补补,创建现代版的毛时代。民主派彻底批毛,并“借题发挥” 剑指毛背后的党和制度。

我们认为毛泽东思想是集马列主义与中国帝王术于一体的大杂烩。毛的事业从叛乱内战、消极抗日、血腥土改镇反、残酷运动、命令经济、政教合一思想专制到反帝反修的外交处处逆历史潮流,反普世价值而动,陷中国人民于经济贫困、人权丧失、生命无保障、政治无自由民主的近百年历史悲剧之中。

毛泽东是中共的“图腾” ,对毛的认识是当今中国政治博弈的一个焦点、热点。彻底否定毛就颠覆了中共执政合法性,就颠覆了毛创立的体制的合理性,一场围绕毛的“决战” 已开始。在这场决定中国命运的大是大非的博弈中,我们紧紧抓住批毛这个抓手,正本清源,还历史真实面目,将毛以“反人类罪” 之名押上历史的审判台。对毛的到位批判将使我们能够正确地判断当前政局及其走向,启蒙人民,统一民主派队伍。我们的口号是:清算毛泽东,自由属于人民!

北京查建国9月2日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