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柳宗师死了,您知道吗?”一大早,张四川就来到我的寓所这么说道。由于这消息太突然了,我禁不住惊讶不已,“什么?柳宗师死了?昨天我们不是在一起的吗?那时候,我可没有发现他的任何怪异现象。现在,竟然听到您说他死了,我非常的伤心。”“是的。在这之前,我也不知道。但我正准备到他家去的时候,我听到了他死的消息。自杀的。”张四川稍微喘了口气,说道,脸上的表情很阴沈,大概他也伤心,毕竟柳宗师是我们最好的朋友,其友谊像兄弟般的感情。我们在一起的时间不是很长,就两年而已,但我们相处得很融洽。当从这一点上来看,十分的不易。我也记得,柳宗师说过,“我很庆幸在这个世界上,与您们相遇,真的。”当时,我没注意到这话的更深一层的意义。现在呢,我倍感身受。

“在他死之前,可留下什么遗言之类的字条吗?”我沉默了一下之后,这么问道。“有。我在一张桌面上,找到了他写的字条,就一句话:不要对未来充满希望,憧憬,那只会使你更加绝望的。您看,这话是什么意思呢。我不明白。似乎它很深奥的。”张四川说道。“没其它的话了?”我简直不敢相信地说。“请看,这是他写的字条。”张四川一边说话,一边从口袋里掏出字条向我传递过来。那么一会,我有些胆怯。一旦我读着它的时候,心情才缓和些,不那么紧张。“哎,这样的事情竟然发生在他的身上,不知道是悲还是喜。”我说。“这很难说的。”张四川接着说道。

继续阅读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