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虹去世了,享年仅五十二岁!

这位诗人、自由写作者值得我们深切悼念!

据统计,中国人平均寿命在增长。高官厚禄者,由于享受免费而先进的医疗,苟延至九十岁甚至上百岁已非新鲜事。中国作家协会前主席、国际笔会中国笔会中心前主席巴金,晚年常住高干病房,即使意识已经不清,到了植物人状态,其生命也被延续到百岁以上。

力虹并非死于不治之症,如果治疗及时,不要说高干病房的医疗条件,就是一般病人能得到的治疗,也不至于如此早殇。力虹也曾是中国官方作协的签约作家,也曾担任过作协官员的职务,也是国际笔会会员,如果循规蹈矩,蝇营狗苟,可以名利双收,可以过上舒适安稳的生活,当然也可以长寿。

力虹之死是因为他的言论触犯政治禁忌,触及了当局的痛处,而遭当局嫉恨,陷入牢狱,受尽摧残。所以,力虹是死于非命,死于牢狱,死于政治迫害,死于一个没有言论自由的时代,死于毫无人道不为他提供治疗的专制制度。自上世纪七十年代末中国的文化革命结束以来,作家虽仍无自由,但死于政治迫害者已经少见,而力虹成为中国大陆近三十多年来作家受迫害致死的第一人。力虹之死,因此成为中国当代政治史文化史的一个重大事件,成为中国言论自由状况依然恶劣的铁证,也是专制制度依然作恶逞凶的见证。

丧钟鸣响之时,当让世人警醒!

继续阅读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