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打开独立中文笔会网站中的《力虹文集》。读着。

每行字,都是精湛的、质朴的,回荡着正气。力虹,作家中的作家,文人中的金子,本该被尊敬,被珍视,然而,他们是怎么对待他的呢?

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剥夺政治权利一年!可靠消息说,力虹本是个健康人,但,进了看守所两个月后,就患上了罕见的神经功能障碍疾病,导致两臂肌肉严重萎缩,且有全身瘫痪的危险。力虹家属多次申请保外就医,一直未被批准。直到2010年6月5日,力虹已全身瘫痪,不能说话和自主呼吸,靠呼吸机和输液维持生命。

带着这个遗愿,年仅52岁的力虹,于2010年12月31日走了。是的,是中共当局摧残、扼杀了这位优秀作家!然而,中共当局,并没有因为力虹的去世,而停止迫害,居然挖空心思“通过各种途径对家属施压,让殡仪馆不安排灵堂与不给举办告别活动,并且严控浙江异议人士、维权人士,使他们无法前往悼念,以寄哀思。”

在《坦克履带下的帝国恶梦》中,力虹写道:

继续阅读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