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西方的著名画家中,活跃于400多年前的彼得·保罗·鲁本斯(Peter Paul Rubens,1577/6/28至1640/5/30.享年63岁)是我特别欣赏的,我向我的正读小学二年级、课余回家最爱看电视、也最爱自己创作各种电视科幻人物画、情节画的次子牧野静容(他幸福地陶醉在这些艺术作品欣赏、艺术童趣创作或童趣涂鸦之中),介绍鲁本斯的绘画成就及生平。看看前辈画家,曾经达到何等辉煌的成就。

同时,我告诉孩子,在鲁本斯生活的那个年代,在鲁本斯生前,他的绘画作品实在供不应求。再怎么卖高价,再怎么满足西方各国的需求,忙不过来,人家客户愿意支付高价,还是来不及画。怎么办呢?

他就跟客户实话实说:卖给您的绘画成品,我事先给您看我创作的油画草图,这种油画草图,其实也是很成熟的作品,是画在几十厘米乘以几十厘米的木板或画布上。这尺寸,跟我们现在的笔记本电脑屏幕差不多大小,携带也方便,装在箱子里,一次装个几十幅,面见客户,让客户亲自挑选,要订购哪几幅?

继续阅读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