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四、五日这两天,是G20杭州峰会召开的日子,为了仅仅只有两天会期的这个二十国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会议,东道主竟然花掉了两千亿人民币。仅是一场盛大的水上迎宾晚会,当局就毫不犹豫地往西子湖里扔进去了两亿多元。有感杭州城里发生的种种令人歎为观止的疯狂,英国著名媒体《卫报》如此惊呼道:“中国正在第一次准备主办G20峰会,热火朝天的干劲连老鼠都能感觉到。”

为了迎接这个将会给中共政权脸上贴金的国际会议,杭州城里发生了无数超乎正常人想像力的古怪事情。且不说一夜之间数万杭州市民占领了邻省安徽的黄山风景区,单就某物业公司一份张贴于某小区内的“温馨提示”,人们就可窥见到此峰会的安保措施到底有多么严密。在这份按照公安部门的要求发布的告示中,竟赫然写有这样两条内容:

充满敌意的“温馨提示”

其一,“发现有新疆维吾尔族人可直接报告当地派出所,经核实奖励五百元”;其二,“遇小区周围有无人机或管制刀具、打火机买卖的,可直接报当地派出所”。

物业管理公司既非政府,更非公安,何以能够张口直接报官,闭口赏金奖励?仔细想来,这“温馨提示”的真正发布者,必是官府无疑。

不就是开个G20峰会嘛,犯得着如此兴师动众、戒备森严吗?更犯得着与民为敌吗?

按理说,旨在发展国际经济贸易、稳定国际金融和货币体系的G20峰会,能在美丽的西子湖畔召开,作为东道主的杭州人肯定是欢迎的。谁不想自己的生活因世界经济脱困而得到改善提高?除非大脑有病之人才会踅摸着给会议制造麻烦的,否则,当局的行事逻辑就无法按正常人思维来理解与解释。

随着会期的日益临近,浙江官方抽疯的劲头越来越猛,于是,杭州那边的种种疯狂,就逐渐变成了网络关注焦点与热点。据悉,为了短短两天的这个国际会议,杭州市地方当局竟然花掉了一年财政收入的七成。

郭恩平写批评博文遭严惩

当局为脸面光鲜而不惜破财扰民的疯狂折腾,终于激起了民怨,于是,有人怒而拍案发声了。一名叫郭恩平的浙江台州基层公务员,写了一篇批评与谴责杭州和浙江官方为承办G20峰会而大兴土木、劳民伤财的博文,在这篇《杭州,为你羞耻》的博文中,郭先生对当局折腾杭州,乃至于浙江省鸡犬不宁的疯狂行为予以大胆批评。

中国公民所有的自由与权利,都只是宪法上的装饰物,在现实生活中,任何公民都无批评或质疑公权力的言论自由。仅因批评了当局几句,许多中国公民都被送进了监狱。今天,郭恩平也遭到了同样惩罚。博文发表后,“涉嫌造谣攻击”的郭,先被警方处以了十天行政拘留;接着,余怒未消的中共浙江省委负责人,竟对郭作出了“最严厉处分”的批示,即开除公职并追究刑事责任。目前,郭恩平不仅已由行拘转为了刑拘,而且果然被砸了饭碗。

鉴于浙江当局的疯狂折腾,有网民乾脆把这一届G20峰会,戏称为变态的杭州“疯会”。

文章来源:动向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