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的眼光准,最主要的准在两个方面:一是股指期货怎样布局下单可以游刃有余、双向赢大钱。二是哪些作家已经超过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的平均水平。

堪称奇迹的是:土耳其的帕慕克,秘鲁、西班牙双重国籍的略萨,中国的莫言,分别在他们得诺贝尔文学奖的前11天、前17天、前39天,我就在我的《后现代派小说家童牧野》博客上,公开预言其得诺奖之命运。分别过了11天、17天、39天,果然100%命中。

在其他年份,我则放弃猜测(犹如股指期货,也不是天天做,有十分把握才做)。比如那些个瑞典诗人、法国小说家等等的得诺奖,我则谦虚地进行了另类预感的宣告:那几年中国读者包括我没有资格去猜测,因为那些诗人、小说家的作品,在他们得诺奖前,中国的书店里几乎找不到,是我们中国绝大多数读者未读过其作品译本的大诗人、大作家,只能事后中译本铺天盖地而来,再慢慢欣赏。

在莫言2012年10月11日得诺奖的前39天,我在我的2012年9月2日博客上,公布了强烈预感如下:

继续阅读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