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6%a2%81%e5%8b%a4%e8%be%891
湖南网民尖刀原名(梁勤辉)因网上言论被判刑年半,2016年8月3日刑满释放。(照片来自梁勤辉女友微博,拍摄日期不详)

2016-08-03

因网上言论被判坐监年半的湖南网民尖刀(原名梁勤辉)﹐周三(3日)刑满释放。其律师指,他从广州看守所释放,被警方送回老家。(海蓝报道)

梁勤辉代表律师吴魁明表示,今早梁勤辉从广州巿第一看守所释放,家人在看守所外与他见面,其后他被警方送回湖南老家,现正在途中,他的健康情况可以,暂时未知他会否为案件申诉。他又指,梁勤辉的上诉,法庭7月底才作出维持原判的判决,距离刑满仅半个月,所以没有转移到监狱,他一直在看守所关押。

吴魁明说:给警察送回去,他家人在(看守所)门口见到他。应该是,但是现在到了没有,我不知道,我现在没收到消息。身体还可以,因为他年青,(关押)时间短。

现年32岁的梁勤辉,湖南永州巿蓝山县人,在广州工作10多年。2015年1月在QQ空间发表诋毁国家领导人言论,2月4日被广州巿珠海区警方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拘,3月9日被检察院批捕,5月案件被法院起诉。同年11月13日,案件在广州巿中级法院开庭。2016年4月8日,他被法院判刑1年半。

来源:RFA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