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远藤誉《毛泽东勾结日军的真相》

%e6%af%9b%e6%b3%bd%e4%b8%9c%e5%8b%be%e7%bb%93%e6%97%a5%e5%86%9b%e7%9a%84%e7%9c%9f%e7%9b%b8
《毛泽东勾结日军的真相》,远藤誉著,明镜出版社,2016年(日文原名:毛沢东 日本军と共谋した男,新潮社,2015年)。

在今年的“九一八”事变纪念日到来之际,中国共产党当局又拿它所谓的抗日战争说事了。

在去年的9月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近平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名义举行大阅兵,对内对外展示他统辖下的所谓“中国人民解放军”即中共党卫军所拥有的包括核武器在内的强大武力。

尽管作为中国武装部队最高统帅并自称军事经验丰富的习近平在大阅兵开始没几分钟就闹出了反复行左手礼的超低级错误,成为中国国内外的笑谈,但这并不妨碍在2016年的“九一八”事变纪念日,也就是当年日本关东军在中国东北沈阳附近寻衅发动侵略的事件85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他统辖下的中共宣传机器开足马力再度借抗战的由头宣传他。

中共官媒如今宣传习近平的口吻和笔调展示出小学生作文式的滥情,令经历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人感觉似曾相识,跟毛泽东发动“文革”开始不久之后中国各省市奉命“造反夺权”成立取代当地政府的“革命委员会”时向“毛主席和党中央”发送的“致敬电”大有一拼:

“‘勿忘国耻,奋发图强,决不让历史悲剧重演。’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南京军区军史馆时给在场官兵的告诫。历史的记忆在回望中更加刻骨铭心。85年,岁月更新,沧桑巨变。当纪念‘九一八”尖利的防空警报再次响起,中华民族的历史与现实、曾经遭受的屈辱苦难与正在创造的辉煌与伟大交织在天空:不战而退的屈辱永志不忘,振兴中华的伟业不会停步,民族复兴的曙光已经照亮。”

在过去的几年里,中国国内外的观察家越来越多地把习近平跟祸害中国大陆近30年的毛泽东相提并论,因为习近平一上台就反复表示,他敬佩中共前党魁毛泽东,尽管毛生前杀中国人无数,而且也以莫须有的罪名把习的亲爹爹习仲勋投入黑牢差一点整死,并且使习近平及其千百万同龄人在青少年时代就中断了正规教育。与此同时,习近平也在很多方面被认为是有意无意地模仿毛泽东(如鼓励对他自己的个人崇拜;在公开和私下的场合表达对独立知识分子的敌视,等等)。

然而,假如毛泽东今天还活着,毛大概要为习近平拿抗日战争大做文章的做法感到惊讶或不以为然。

东京福祉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主任远藤誉博士的研究显示,习近平所敬佩的毛泽东统治中国大陆27年,从来没有兴办过或参加过任何像样的抗日战争纪念活动。

%e4%b8%ad%e5%85%b1%e5%a3%ae%e5%a4%a7%e4%b9%8b%e8%b0%9c
《中共壮大之谜——被掩盖的中国抗日战争真相》,谢幼田著,明镜出版社2002年。

来源:明镜新闻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