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痛恨暴力,痛恨所有使用暴力的懦夫。

小时候爸爸打我妈妈时的情形让我十分害怕,这种害怕的情形一直延续到现在。酒后的爸爸生气时经常会动手打人,这让我非常厌恶他,虽然他养着我,但他没给我带来任何好的影响。想起妈妈一次次被打后痛苦委屈的样子,我就觉得眼前的这个男人真像个恶魔。他在我面前不止一次地袒露他的丑恶,让我对他那张脸越加反感,他卑劣的形象已在我心中形成,以致于我有一段时间都不想正眼瞧他一眼,不想当面叫他一声“爸爸”。虽然现在有些改观,但我仍忘不了我母亲十几年来受的委屈。

母亲真可怜,她一次次挨打一次次委屈、出走,然而她却仍要回来,为了这个家,为了我和弟弟。那个不知悔改的家伙,没给这个家庭带来多少幸福。我看见妈妈脸上的伤痕、四十多岁却已冒出的白发,突然一阵心酸,是她一直默默承受着痛苦我和弟弟啊。

如今,我已成年,已经成为男人,我要挺身而出绝不能再让我的母亲受任何的委屈。母亲已经为儿子付出了很多,是时候让母亲享受儿子的回报了。倘若母亲的生活状况得不到很好的改观,我将毅然决然地带领母亲走出这个家庭。

男人是女人的保护伞,连自己的妻子都痛下毒手的男人还配做男人吗?我将以我父亲为反面教材警示自己,现在保护我的母亲,未来呵护我的妻子,尽可能地保护受暴力侵害的女性。

然而,那些委屈的女人们,站出来吧,不要再隐忍,不要再纵容那些懦弱的男人。拿出一切可能的手段与他们抗争,逼他们承认错误,放弃使用暴力。离开那些屡教不改的男人,不要再留恋,继续的留恋只能加重你的伤害使你再一次地泪流满面。一个不懂得珍惜自己女人的男人已没有理由再去留恋。勇敢地走出来吧,绝不能再纵容他们的暴力!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