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jp28
如果习近平能够如愿以偿的话,这本身就说明了一切。

文章说,此次会议除了继续从严治党,加强反腐之外,最重要的日程是讨论中共高层的接班人以及为习近平寻求两次以上连任讨价还价。

根据中共传统,中共最高领导人一般是连任两届,即10年。

习近平自2012年担任总书记,按道理,应该在2022年退位。

但分析人士说,习近平希望能够利用此次会议确保他的重要盟友保持他们的职位,特别是政治局常委的任职。

目前中共的7名常委中,除了习近平本人和李克强总理外,其他5人都已经到了规定的68岁退休年龄。

但是,在英国的中国政治评论人士曾锐生说,习近平将试图“打破常规”,确保其政治盟友王岐山留在政治局,从而也为自己的第三届任期铺路。

曾锐生说,这可能会受到许多中共高层的反对,但是如果习近平能够如愿以偿的话,这本身就说明了一切。

香港强硬政策可能适得其反

%e6%a2%81%e9%a2%82%e6%81%92%e3%80%81%e6%b8%b8%e8%95%99%e7%a5%af%e6%9c%aa%e8%83%bd%e5%ae%8c%e6%88%90%e5%ae%a3%e8%aa%93
“青年新政”的梁颂恒、游蕙祯未能完成宣誓。

《金融时报》星期一(24日)的一篇署名文章分析说,在香港立法会新任议员梁颂恒和游蕙祯宣誓风波之后,那些亲中的香港媒体和组织对他们发起了猛烈攻击。

文章作者说,这样的公开批判和中共对其敌人所使用的政策非常相似。

随着支持香港独立声音越来越多,亲中的一些香港政、商组织的表现越来越像大陆的中共风格。虽然目前并不清楚,这种做法是否是受到了中共的受意。

但文章作者说,这种战术也许在大陆还能奏效,因为毕竟大陆对媒体和公民社会有近乎全面的管制。

但在香港恐怕效果就不会太理想,尽管香港的媒体也受到审查,但香港公民还是享有更多的个人自由表达权利。

文章说,虽然支持香港独立和自决的港人只占大约20%,大多数港人也不同意这两位议员宣誓时所使用的语言。

然而,香港人也不希望看到大陆文革式的批判以及强迫道歉等。

作者说,北京这样做的结果很可能适得其反,促使更多的港人转向支持独立阵营。

来源:BBC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