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委、市政府、公检法各位领导:

我家刘艳丽因港澳通行证一事备受刁难申诉13天无结果(到现在港澳通行证仍然石沉大海),网上申诉次日即9月26日被以涉嫌诽谤罪刑事传唤,已被刑拘35天!我们家属、律师一直积极沟通,不仅与公安局国保吴支队长、东宝主管双局长、办案王警官、市局法制科、市区两级检查院均有多次当面沟通、短信电话沟通、书面沟通,我们已作最大努力,市委市政府如果允许岗哨放平民进入理性申诉,我们非常愿意。

我们育有子女五人,地里刨食,节衣缩食想尽一切办法让儿女们读书,把女儿培养到大学毕业,交给单位和社会时,她不是罪犯;在毛邓江胡时代她也不是罪犯;习近平时代她突然有罪,这是习近平同志执政功绩吗?在地方首脑领导下参与国家建设,历经傅德辉、王玲、万勇数位市委书记均是良民百姓,为什么当下就成为罪人?难道这是别必雄书记的骄傲吗?

所谓政通人和,人民自然安居乐业。她一个大学生、央企白领,为什么好好的中产生活不过,偏偏与政府为难?提请各位考虑人与社会的关系,人与政府的因果。如果社会没有问题,政府没有过错,我的女儿绝不会空谈误国、惹事生非,关于社会的问题,关于政府的过错,仅荆门地方吏治问题、公平正义问题,仅三天就能收集二十多页未雪冤案、命案,洋洋数万字,如果需要立呈各位领导甄别核实,以供各位领导探讨我女儿产生批评意见的思想源头。

我们刘家三代以来,一直耕读传家,教育子女声声入耳事事关心。本人刘元凤做了近三十年的民办教师、校长,后却被某些领导不识字的亲属顶占转公指标,为此事发起领导沙洋民师一直上访到北京,坚持五年终获部分解决;我们家老二刘月华虽然也是央企员工非律师,但在广州,凡遇老乡命案、伤残案免费法律代理,命案追踪8年不弃终还受害老乡公道……她有切身体会,有感而发,自动自觉担当社会责任,而不是无痛搔痒。

诽谤罪公诉全国罕见,入罪几无。只为君王唱赞歌,不替苍生说人话,那不是我对子女、学生的要求!一日领袖永世供奉,神圣不可妄议早被邓小平否决,自古伟大人物都是任由后人评说。前总理温家宝警示的文革不能重来!

众多法学教授和律师给我们的意见是以法律为准绳,坚决辨护。个别提出若以个人家庭为重,建议沟通合解;以民族国家进步为重,建议依法申辩申诉。而家属自案发来,选择前者是因为我们认为人生的意义,社会的本质不是无休止的怨怨相报,斗争轮回,而是社会各界包容体谅,共图民族复兴大业!在步入法治时代,家属放大,警方做大,我们认为没有任何积极社会意义,只会让人们好奇所谓证据!

本案无论有罪无罪,都是中国法治建设的一面镜子,对人心向背产生重大影响,对人民言论权利产生重大影响!处理不妥,数以百万的网民人人自危言论罪,数以百万的知识分子奋起自救批评权!危害国家文明法治形象!必将写入法制案例课堂,终将成为不戴毛泽东胸章获罪一样,成为历史笑话和法治悲剧。虽是公安局刑案中的沧海一粟,但犯案对一个家庭、家族来说是耻辱和悲伤!

河东河西三十年,今日罪人可能也是社会良心,我们相信未来是光明的!如果地方政府认为她说的话有偏激之处,犯错误可以奉劝改正甚至行政处罚,地方政府尽到责任了吗?党和政府向来强调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她在案发前没有任何违法更没有犯罪记录。

她没有权势,也没有金钱,但拥有读书人的良知和正义感,也拥有这个社会成千上万民众对她的敬重,这是最宝贵的财富!她不仅没有害人,而且对民族,对弱势群体的生存状态做了很多有益的尝试和呐喊,牺牲了很多个人业余时间和身体健康!无论政府承认与否,公道自在人心。网上对她铺天盖地的同情和签名支持就是明证!她是正常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言论封堵非共产党执政良药也!封建皇帝可以下诏罪己,开明法治政府有何难为情?

最后,请各位抓捕和决策领导人重视刘艳丽健康状况和家属呼声,常识、法理、人性并重,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经得起司改后终身负责,立即组会讨论,怀疑有罪取保候审,无罪放人!一旦入罪,上诉无门,老朽唯有变身红卫兵绿衣红袖,上京访省;或变身三皇五帝,长辫龙袍,通告诽谤私生活。为了辛亥革命来无数仁人志士的鲜血!为了女儿的自由!

刘元凤 肖玉珍
二0一六年十月三十日

刘艳丽

维权网2016年10月31日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