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2

被指涉嫌颠覆罪的湖北异见人士秦永敏,至今仍未订出开庭日期,他周一(31日)在看守所会见律师时,强调如不能见到妻子便拒绝出庭。(海蓝报道)

秦永敏代表律师马连顺周三(2日)表示,两日前到武汉第二看守所会见,从2时半至5时离开。他们主要讨论案情为开庭准备,秦永敏写了8万字的辩护词,他们研究辩护的特定、具体的分工等。他指,秦永敏很刻苦锻炼身体,健康还可以,但他担心失踪的妻子赵素利,至今未有消息,他表示,如见不到妻子,将拒绝出庭。

马连顺说:他找不到妻子,他就拒绝出庭,他必须见到他妻子,现在是这个人出了什么意外,这个最担心。他们从来没有说过赵素利的事,他只是给秦永敏说,她已经走了。

马连顺又指,周二曾到法院,没见到主审法官,想查问开庭消息,并转达秦永敏要求见到妻子才出庭,此外,他提交证人名单给法院。早前律师要求公开开庭,法院未回应。

律师早前指,秦永敏因涉及多篇文章被起诉,包括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12封公开信、论中国的和平转型文章10多篇,以及在香港出版的《秦永敏论和平转型》书籍等。

2015年1月9日,秦永敏及妻子赵素利,被武汉巿国保及青山区新桥沟派出所警察带走及抄家。秦永敏被当局指接受外媒访问,并在网上发表文章,被行拘10日后转至八仙岛软禁,其后秦永敏被指涉嫌颠覆罪批捕,同年3月底被转至武汉第二看守所关押,赵素利自始失踪至今。今年6月,武汉巿检察院将案件提诉至法院,9月22日召开庭前会议。

文章来源:RFA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