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中午盯着手机上美国大选的即时统计,结果出来了,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获胜。我内心是倾向希大姐的,但仍祝贺川普大哥成为美国第58任总统。

中共党媒环球时报昨天(8日)发社评,题为《中国为何无需担心美国总统更迭》。社评最后一段话:“美国将其地缘政治野心面向全球的投射已经到了强弩之末,打极端贸易战也已力不从心,所以这次大选中希拉里和特朗普唱出的高调很可能又是一场没有下文的廉价秀,世界不必太当真了。”环报一付谁当总统能奈我何的样子,真是这样吗?

对中共党国来说,美俩总统候选人一致高调谴中,谁上台也没好果子,中美对抗大格局只会越来越严峻。但美对其的最大冲击影响还不在地缘政治的投射和贸易战,这些伤着皮肉,伤不着筋骨,最大冲击是美大选本身。中国人在看:一个不被主流精英看好,不光执政党反对,连本党大佬也纷纷反水的商人竟一而再,再而三地跌破人们眼镜逆流获胜!执政党败了,主流媒体败了,大学精英、文体明星都败了,甚至全球股市因这个商人获胜而大跌。这一切都败在选民手上,选票为王!

中国民主转型的胜负在国内的人心博弈,党媒狂轰滥炸式丑化美大选,国人空前关注美大选,这对中国人内心的震动意义深远。中国(大陆)人在想:哥伦比亚公投能推翻政府和平协议,英国公投脱欧能使首相下台,美及台湾等世界大多数国家和地区能通过大选实现执政党轮换,中共就是万年执政党?

特朗普逆袭上台,面临重重困难和不信任的眼光,特朗普加油!干好,将不负支持者重托,干不好,身败名裂。天佑美国,美国不倒!

2016 / 11 / 9

来源:作者提供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