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外交乃内政之延伸,中共反美、反日是为转移人民视线,投靠俄罗斯是为恐吓人民;只要能把掠夺人民、屠杀人民的事业进行到底,主权、领土、正义、民主、荣耻都可以当破烂扔掉。】

一,中国将在二O一五年回到汉朝去

预计中国要回到汉朝去?一点不假。十一月二十一日有幸在香港城市大学听了中国驻肯尼亚前大使薛谋洪教授的演讲,他说英国、美国什麼大学根据世界银行和美国中央情报局资料绘製的《二O一五年世界经济力量地图》预示,二O一五年中国按购买力计算将占有全世界总财富的百分之二十七,回到汉朝时的百分之二十六水平而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国。形势一片大好,而且越来越好!我等愚民逢此二千年难得一遇的盛世,自然是欢欣鼓舞,山呼万岁啦。其实,中国政治形势更好,已经回到周厉王的“道路以目”时代去了;可能只关心经济而不关心政治的薛教授还未留意,所以不惴冒昧顺便奉告。

七十八岁的薛教授当了二十二年右派,但是汉唐盛世、万邦来朝的美梦还是没有做够;曾经甚至未来的“辉煌”,如中国GDP增长率、进出口贸易额、外汇储备、神舟上天,中国和印度曾是世界手工业中心,二O一五年亚洲能占世界总产值的一半以上等,都令他老怀大慰。对外国人如英国财政大臣戈登??布拉尔“去年中国生产了世界上百分之二十五洗衣机、百分之三十电视机、百分之四十微波炉、百分之五十照像机、百分之七十复印机、百分之九十玩具”之类捧杀中国的迷魂汤,老人家也津津乐道;他应该知道,中国生产和出口的这些没有知识产权的东西不过是代人作嫁衣裳而已。他更应该知道,中国戴“东方睡狮”的高帽子已经一百多年了,但中国又何曾有什麼狮子的样子呢?

二,刘源中将能向刘涛公主发射洲际导弹吗?

前大使说,现在中国的一枚中程导弹可带六到八个弹头;射程一万四千公里的东风三十二型正在研製;去年试射成功的巨浪二号海机洲际导弹射程八千公里,把核子潜艇开到离美国海岸八千公里处,就可以将导弹打到美国本土;中国针对美国的洲际导弹估计有三十枚,预计到二O一五年将增加到一百枚;中国买了十二艘全世界最先进的俄罗斯克罗提潜艇,加上自己建造的,预计到二O一O年将有先进的、中等水平的潜艇五十艘而??为头等的潜艇强国。

薛教授大约忘记了美国不但是中共的老朋友,而且是中共的好朋友。毛泽东在一九四四年曾大拍美国的马屁,说“我们并不害怕民主的美国的影响,我们欢迎它”并高呼“民主的美国万岁!”今天美国收容了无数满载美钞、金条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后代以及党国要人的子女、老婆、二奶们,试问解放军刘源中将会把洲际导弹打到美国把他令姐刘涛公主安乐窝打个稀巴烂吗?然而,薛教授把朱成虎之类的虚张声势、自欺欺人的牛皮当了,真是书生本色不改!

三,“有钱召妓,没有钱开饭”的软实力

据说国家的综合实力除经济、军事等硬实力外,还要有政治、外交、文化等方面的所谓软实力。什麼是中国的软实力呢?老外交官举的例子是:应邀到北京参加“中非论坛”的非洲四十八个国家中,有四十二个是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亲自光临;香港陈冯富珍当选WHO总干事;到中国留学的外国学生去年达十四万,比前年增加百分之二十七;中国已在五十几个国家建立了一百二十所孔子学院,还要继续增加。

这些光辉的业绩,使我想起香港第一才子陶杰的一句话:“有钱召妓,没钱开饭。”在还有近三亿人挣扎在温饱线上、还有许多青年或其父母为学费而自杀、还有千千万万少年儿童被拒于校门外、还有名为希望工程实为叫花子工程到处伸手的时候,胡锦涛们打肿脸充胖子,不惜工本他打造他“与美国争霸”的面子工程,我只能用“无耻之尤”来形容这伙卖国贼。

四,中共在普京胯下崛起及其一厢情愿

老大使透露,中国除向俄罗斯买潜艇、巡洋舰、驱逐舰、战斗机、战斗机发动机、战略轰炸机、航空母舰以及许多杀人武器外,还购买能源,搞联合军事演习,合作生产舰载战斗机,甚至有合作登月及探测火星的计划。中俄两国亲密得像两个人穿一条连裆裤!

殊不知俄国是中国的悍怜兼宿敌,觊觎中国三百多年,一次又一次地掠夺中国领土计达数百万平方公里之多。斯大林曾对蒋经国“推心置腹”地说过:“天下什么力量都可以消灭,唯有‘民族’的力量是不会消灭”,“条约是靠不住的”。志得意满的独裁者,都会偶尔表现一下他的坦率和“真诚”;就像毛泽东说“我们就是要独裁”、“你上了我的贼船”一样。中俄《尼布楚条约》,不能约束俄国继续武装侵略,杀人掠地;苏俄两次废除不平等条约、放弃中国领土的承诺,同样无效,苏俄不但不把沙俄侵占的领土还给中国,反而变本加厉,再夺去唐努乌梁海、江东六十四屯、分裂了外蒙。孙中山联俄而引狼入室,是他的最大失误。新老沙皇都对中国有领土野心,难道普京会是特例?

早在留苏时就被俄国人所收买的江泽民,甫一上台就与苏联签订《中苏国界东段协定》,断送了中国一百多万平方公里国土;胡锦涛不甘后人,又把一半黑瞎子岛送了出去;胡锦涛认贼作父,再把中国绑在俄国战车上,一厢情愿地和俄国“永做好邻居、好伙伴、好朋友”;事实上俄国不仅不是中国而且也不是它所有邻国的好邻居、好伙伴、好朋友;中俄“战略伙伴”,乃单相思耳。老外交官居然说“交这样一个朋友是不错的”,恋苏情结,溢于言表。看来中共之崛起,只能是在普京胯下的“崛起”。可怜的中国,又永无宁日矣。

五,宁赠友邦,不予家奴——老谱并未唱完

薛教授透露:“一是中国经济壮大到对台湾人民有更大吸引力,台湾经济离开大陆就不行,中国就是要用越来越大的经济力把台湾越来越紧密地吸住;二是要有极大的威慑力武器,让美国、日本望而却步。这时候和平统一就来了,台湾就要同中国谈判了。”所以,对准台湾的短程导弹,去年底有七百八十四枚,每年还增加七十五至一百枚。

那麼政治制度、民主自由呢?一律免谈。小小的香港非收回不可,广袤的领土海疆却送给俄罗斯、印度、缅甸、越南、日本、韩国、菲律宾甚至文莱,美其名曰“睦邻、富邻”,而且保证“不会与俄、印打仗”;中共之欺软怕硬、卑躬屈膝、丧权辱国,大抵如是。

一言以蔽之,外交乃内政之延伸;中国共产党几十年来的外交总是为其夺取政权、巩固政权服务。反美、反日是为转移人民视线,投靠俄罗斯是为恐吓人民;只要能把掠夺人民、屠杀人民的事业进行到底,主权、领土、正义、民主、荣耻都可以当破烂扔掉。“中国人杀中国人”的宏图伟业未竟,故“宁赠友邦,不予家奴”的祖传老谱还要唱下去,这就是老外交官透露出来的北京当局决策思维。

首发动向2006年12月号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