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pc-hk2016-12-10aicpc-hk-2016-12-10h(独立中文笔会香港办公室2016年12月12日讯)2016年12月10日下午,“免于恐惧的自由——国际人权日2016”嘉年华在香港铜锣湾崇光百货附近骆克道行人专用区举行。独立中文笔会理事兼香港办公室主任张永攀、女委协调人蔡咏梅代表独立中文笔会参加了嘉年华,并在活动场地设立了独立中文笔会摊位,正好在铜锣湾书店对面。

icpc-hk2016-12-10d本年度的国际人权日以“免于恐惧的自由”为主题,号召各团体勇于发声,讲出真相、对抗恐惧。独立中文笔会认为,本会会员普遍面临因言获罪的恐惧,前会长刘晓波因为《零八宪章》获刑11年、荣誉会员张海涛因为网上发言被判19年以及其他越来越多的案例说明,中国当局对言论自由的打压越发严重。独立中文笔会呼吁大众以“拒绝沉默,勇于讲出真相,声援因言获罪的言说者和写作者”的方式来对抗恐惧。

独立中文笔会制作了一些印有因言获罪者漫画头像和简介的书籤在嘉年华上派发,吸引了不少行人和内地游客前来询问、取阅。不少香港市民在铜锣湾书店事件后都很关心内地的人权状况,对一些敢于践行言论自由的写作者十分敬佩。一些内地的游客也来到独立中文笔会摊位前,了解一些狱中作家的情况,以不同的方式表达了对他们的支持。铜锣湾书店事件中敢于破除恐惧、勇于发声的林荣基先生也来到独立中文笔会的摊位前表示支持。

icpc-hk2016-12-10bicpc-hk2016-12-10c独立中文笔会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弘扬文学、维护言论自由,今后将继续坚持这一理念,积极为受到打压的中文写作者争取免于恐惧的自由和自由表达的权利。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