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7%bf%bb%e6%94%9d%e8%87%aa%e5%a1%94%e9%9b%b7%e4%bc%af%e6%8e%a8%e7%89%b9中国思想箝制又一案例!

经典名著《黑天鹅效应》作者塔雷伯(Nassim Nicholas Taleb)昨日在推特发文怒批,他在美国出版的书籍《反脆弱》(Antifragile),竟被中国印刷厂要求将书中内文提到的「台湾」(Taiwan)更改成「中国台湾」(China, Taiwan),他愤怒向对方表示「你没有审查权!」(No censorship!),更扬言会找其他印刷厂。

纳西姆·尼可拉斯·塔雷伯,是黎巴嫩裔美国人,知名思想家,以《黑天鹅效应》闻名全世界,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丹尼尔·康纳曼称赞他「改变了世界对於『不确定性』的想法」。

塔雷伯推特内容也被台湾网友转载至PTT八卦板,引发热烈讨论,有网友表示「全世界都渐渐见识到13亿人口大国的玻璃心」「中国人真的不出意外什么事都干得出来阿」「小小印刷厂,竟要大作家改字,摆明羞辱作者」「没在中国出版也要审查」「整本书就这两个台湾,这些人也太闲了吧」「居然审核内容,不可思议」(张鈜闵/综合报导)

来源:苹果日报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