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05日

博讯获悉,安徽蚌埠著名民主人士张林被以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9月5日上午被蚌埠市蚌山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代理律师刘晓原说:“上午十时,我拨通了蚌埠市蚌山区法院刑庭金庭长电话,问她张林案是否已宣判完了?她告诉我,刚宣判完,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她一说完,我脱口而出你们不会是‘疯’了吧?”

由于两位代理律师都因为其他案件,不能亲自到安徽参加宣判。对此,刘晓原律师透露,在以前会见时,张林曾经说过,只要是判有罪,他会提起上诉。

2013年初,张林女儿小安妮转学到合肥上学后遭到警方干扰,引起全国一些网友到合肥声援。去年7月18日,张林被警方带走刑拘。去年11月19日案件起诉到法院,去年12月18日第一次开庭。此后,案件审限经省高院和最高法院批准三次延期。也是因小安妮失学声援事件,比张林晚些被抓的李化平、姚诚、周维林,他们的案件分别在七月下旬、八月上旬开庭,但没有宣判。

据当地朋友告诉刘晓原,蚌山区法院对张林案宣判时如临大敌,其他案件都不开,法院外面戒严。

来源:博讯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