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5%8f%b0%e6%b9%be%e8%af%9a%e5%93%81%e4%b9%a6%e5%ba%97%e5%8f%91%e5%b8%83%e5%8f%b0%e6%b8%af%e9%99%86%e6%80%bb%e4%bd%93%e9%98%85%e8%af%bb%e6%8a%a5%e5%91%8a%e5%b9%b6%e9%a2%81%e5%8f%91%e9%98%85%e8%af%bb
台湾诚品书店发布台港陆总体阅读报告并颁发“阅读职人大赏”。(苗秋菊拍摄)

台湾诚品书店首度发布台港陆总体阅读报告,发现华人读者反映出的共同渴望就是“好好生活”;在“阅读职人大赏”方面,台港陆年度最期待作家分别颁给夏宇、马家辉及张悦然。

在两岸三地拥有45处据点的台湾诚品书店首度发布台港陆总体阅读报告,从畅销书中发现,华人阅读共同反映出想要“好好生活”的渴望;而由两岸三地诚品书店逾千名店长投票选出的“阅读职人大赏”,其中“年度最期待作家”项目,台港陆分别由夏宇、马家辉及张悦然获得。

诚品资深经理林萱颖说:“她(张悦然)很年轻,她是八〇年代的作家,她从14岁就开始发表她个人的作品。她曾经跟我们熟知的韩寒、郭敬明都并列为年度新锐作家。”

张悦然的新书《茧》描述两名出生于八〇年代的年轻人,追寻上一代的足迹,最终发现庞大而不堪的真相,反映几代中国人的现实与心灵困境。

张悦然透过影片表示:“再次感谢诚品职人大赏,再次感谢所有的书店职人。”

马家辉是作家也是评论家,其新书《龙头凤尾》以第一人称方式描述父祖辈的香港江湖,究竟是纸醉金迷的天堂还是无间地狱。

台湾作家夏宇除了是位诗人,也是位歌词创作者。她从1984年就开始自费独立出版自己的诗集。

诚品资深经理林萱颖说:“她(夏宇)每一版出版的诗集都是特别装帧跟设计,融合了影像跟不同音乐的叙事。”

诚品立足台湾、也面向世界。2016年在台湾北中南开展3间特色店点,更跨海香江,在香港太古城开展全港首间地面书店,大陆首家据点“诚品生活苏州”也喜庆周年迎进600万读者。

诚品副总经理林婉如表示:“在苏州团队还有台湾团队共同策划下,我们举办两岸大学出版交流,还有青年大讲堂,这是21所两岸的大学出版社共同举办的,有49种主题的通识读本,在我们的苏州店展览。”

此外,台湾7年级生新锐作家蓝白拖、Peter Su的新作夺下香港畅销书冠亚军,而龙应台、蒋勋则分别成为香港、苏州最畅销的华文作家。

来源:RFA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