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2

今天,我想跟左派朋友讲几句心里话。虽然你们一直不喜欢我,但我做为未来妇女党主席,肩负着关注中国妇女人权发展的大任,左派人士的家眷及其生存现状与发展环境也是我关注的内容。我不能心胸太狭隘。虽然表面上看,我是一个右派。但实际上,我是一个西方意义上的左派。最近大家都在批判,毛粉对待邓相超的行为非常粗暴。这让一些正义左派人士感觉到非常不公平。为什么污辱毛的邓相超,就不能揍呢?他这样污辱领袖,我站出来打抱不平,你们不仅不支持我,不称赞我,还要指责我,你们这些人的良心都哪里去了?难道能够放任一个人这样羞辱毛主席吗?我想针对这个问题,发表点我个人的,不成熟的看法。

左派的同志之所以不喜欢我,主要有几点原因。1、叶海燕做为一个底层农民的孩子,却成天跟那些拥护资产阶级的公知们混在一起。言论思想都受了公知们的蛊惑与利用,也宣传西方那一套普世价值。你以为那些公知们会把她这个草根当成自己人吗?她迟早会自食其果。

2、叶海燕居然主张性工作合法化。在毛主席时代中国就没有妓女的存在了。社会主义国家,劳动人民靠双手发家致富,做什么都能养活自己,怎么能允许这种资本主义国家的肮脏产业合法?叶海燕,李银河等人这种论调败坏社会风气。要是允许性工作合法了,将来的社会人人都去做鸡,成什么样子了?

3、叶海燕成天在网上渲淫炒作,作风不正派。一看就是一个喜欢出风头,出名的烂货。这种不自尊,不自重的人还妄想创建妇女党。凭她一个妓女也配!如果把国家交给这样的人,我第一个不答应。

我必须说,所有人都有权不喜欢我。你们完全有不喜欢我的自由。强迫别人喜欢自己,或是因为别人不喜欢自己就骂街,那不成熟。每一个人的自由意志非常重要,我要捍卫这种意志。所以,你们不喜欢叶海燕,我要尊重你们的感受。但人们有没有不喜欢“毛泽东”的权利呢?这个我们可以商量,可以思考。

我知道有一些怀念毛的朋友,也在看我的微信公众号。我愿意在这里谈这些话题,完全是因为你们。否则我完全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相信你们可以感觉得到,人们对于毛粉的态度,是非常傲慢的,甚至有种看笑话的心态。虽然左派认为这一次在邓相超的问题上,你们再一次取得了胜利。这几年,意识形态的矛盾在网络上呈现出来之后,我发现你们一次都没有输过。这个时代,或者说这个政党给足了毛派面子。毛派的朋友似乎非常满足于这种胜利。但是,就像上次的毕福剑事件一样,什么是真正的胜利?

我不想扯太远。毕竟我只关心,那些善意对待我的毛派朋友。

我有几点明确的想法:

1、未来才是最重要的。未来我们的生活环境,生活质量才是最重要,才是我们应该关心的。环境包括很多方面,比如政治环境,人文环境,自然环境……政治上,人们要拥有更大的自由,人文方面要更丰富,更多元,更友爱,自然环境要绿色健康………这些都是影响我们这一代人,还有我们的下一代人的元素。生活质量上,我们要追求更舒适,更便利,更健康。人们对毛的态度如何,于我们的生活来说,其实影响并不大。

在你们生活的时代,毛泽东决定着一切,影响着你们的生活和命运。但是,现在真正影响你们的,决定着你的命运,你的生活的,是现在台上的政客。

虽然毛泽东创造了很多奇迹,很多神话,给了你们很多美好的记忆,但是,毛的时代永远不会再来了。我们不能生活在21世纪,可思想还停留在解放初期。

如果说,毛泽东时期是共和国的婴儿期,那么现在,可能是共和国的成年期。一个人不能在成年期,还保持着婴儿时代的一些语言习惯和行为。所以,不仅仅是人民需要改变,国家也需要改变。

改变的第一步,就是放下过去。所以,我想劝你们,放下过去。

2、你们只是社会底层的普通人,不要试图代替一个政党,一个国家去回答问题或解决问题。毛泽东也不是你们家亲戚。当人们在质问毛泽东,在质问中共历史的时候,你就做为一个旁观者存在,不要试图去回答,去替毛,替党辩解好吗?中共中央那么多领导人,毛家还有后人在,他们是中国政治运动的发动者,参与者,亲历者,人家都没有随便开口说话,你瞎操什么心!在无数次中国政治风潮中,你们也不一定都经历过,也不一定完全知道真相。搞不好还帮了倒忙。所以,第二点我要劝你们的就是,学会做一个独立观察员,保持中立的态度去看待历史问题。如果是亲历者,比如文革与你有关。那么你可以说,你自己知道的那一部分,不要轻易去否定别人。

3、不管别的毛粉如何,你自己要学会尊重他人,要有气度。不能遇见不同看法就开骂,甚至扬言要打人。这一次殴打邓相超,及韩得强动手打老人事件已经让社会对毛粉有非常不好的印象。要想被人恐惧很容易,但要想获得别人的尊重,却很难。人们因为害怕你,不会招惹你。可是当你走过之后,互相窃窃私语,并相视会心掩嘴一笑,这种态度,比当面骂人还冰冷。有人愿意骂毛粉,那是还愿意交流。当人们都不屑理会,绕着走的时候,那种奇怪的气氛会让你都不好意思告诉别人你是毛粉。

4、不要形成对立,接纳那些批评政府的声音。很多毛粉特别容易在体制内去寻找共情。见到领导,感觉特别亲切。因此,常常把政府的事,当成自己的事。你们认为这是一种爱国的表现。你们对于中国共产党有着深厚的感情与信任。这些都没有错。但我必须提醒你们,你们的处境,跟那些批评政府的无产者,才是最相似的。制度决定着利益的分配。利益分配不公,导致他们有怨言,他们又有什么错?其实中国网络上的矛盾,都是人民和党的直接矛盾。哪有什么海外敌对势力?!你们就不要帮政府欺侮群众了!

5、不要试图去讨好当权者,渴望让他们为你做主,或者看到你存在的价值。不要以为自己可以帮助共产党治理这个国家。在这一点上,你们跟右派是一样痴傻,一样天真。都想贩卖自己的忠诚与智慧。这两样东西,在当权者眼里,是最不值钱的。一个人如果拥有了权力,掌握着利益分配的权力,他身边就满是军师和奴才。绝对不会缺少你一个!所以,看淡些,过点自己舒心的日子,比什么都好。否则,你会失望的。

6、你可以用你的行动来恢复毛的声望。如果说人的心灵,必须有所依靠才能踏实。我也选择了一个依靠,我依靠的是群众。你们可以发现,我对底层的很多事情,都很关心。我一直坚持站在群众的立场说话。我虽然不是一个共产党员,但是我也常常不忘记为人民服务,并且无怨无悔。虽然不了解我的人,对我有许多误解,可以了解我的人,都明白我。对待毛的事情,我也建议这样。如果说你心中真的有一股信念,那跟毛有关系。你完全可以成为你自己心目中理想的那种人。去做你心中的毛主席的好学生。如果你在实践自己理想的时候,不伤害任何人,不影响任何人,甚至还真正帮助了他人。有一天,人们尊敬你,有可能因为你改变对毛的看法。这才是一个真正的爱毛者应该做的。重建毛的社会声望,是需要用事实与行动,还有诚意去建设的,不能靠拳头。

我觉得我说了很多,因为对你们的了解,还不够全面。说得不对的地方,希望你们不要见怪。最后我必须告诉你们,我坚决捍卫你们的言论自由,对你们坚持上街表达的勇气,表示赞赏。希望在现实生活中,能有机会和你们面对面交流。

悄悄赏:

叶海燕

叶海燕公众号:

叶海燕公众号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