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蓝的天上白云飘,白云下面两会开。

一年一度两会在北京召开,一份调查报告吸引了我的注意。

据教育部最新数据显示,中国孩子一年为英语必修课要消耗掉1637.8亿元,中国人每年学英语消耗掉的钱至少能投资0.8个三峡、发射204个神舟航天飞船。

我连忙拿出计算器,算了算中国孩子一年为物理化学必修课消耗掉多少亿元,可造多少航母多少卫星。算了算中国孩子一年为政治、语文必修课消耗掉多少亿元,可造多少歼-20飞机,可援助多少亚非拉国家的中小学基础教育。不算不知道,一算吓几跳。如果把中小学关掉,每年能够建造每艘20亿元的《山东号》国产航母200艘。

2016年中国财政收入16万亿元,教育经费支出占经济总量75万亿元的4%,约3万亿元。关闭中小学估计可以每年节约1万亿元。上面说了可以造200艘国产航母,200艘航母连成一串,不要装备舰载机,光停泊在南海九段线上,便可以入选新的世界奇迹,与中国万里长城一起,成为外星人从宇宙任何角落都能看到的地球景观。

请大家想一想,当掌握不知比地球人高几倍的先进科技的外星人来到地球,根据万里长城和由200艘航母组成的九段线地球著名地标降落东亚大陆后,根据“近水楼台先得月”原理,中国政府和人民入选“地球带路党”的概率比其他国家和人民要大得多。果真那样的话,中国成为领导地球的领导国家便不再是一句空话,中国共产党带领地球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共产主义梦将一定会实现。

关闭中小学可以省下一半的教育经费,只要保留大学即可。根据我个人的成长经历,我认为,中小学可以自学,只上大学也可以成长为国家最高领导人社会栋梁。

根据可靠情报,美国总统川普将在下个星期宣布增加美国国内手机长途费和漫游费。

一个民选总统,粗暴干涉企业内政,用行政命令手段增加企业营收、增加消费者负担,这种民主体制与中国取消手机长途费漫游费一党领导体制相比,不知道要野蛮多少倍。

来源:作者博客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