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人被洗脑60余年,现在应该学香港,反洗脑、反愚民教育。最近香港当局仿大陆模式,推行“国民教育”对学生洗脑,遭连续示威抗议,最后港首只得叫缓让步。我为港人维权叫好,香港是大陆的灯塔和希望,大陆应以香港为榜样。

儿童也反对洗脑(网络图片)

反对洗脑(网络图片)

香港的小朋友也上街游行,反洗脑

香港游行示威反对洗脑

这就是大陆为学生洗脑的公共必修课的教材

据报道:香港的反“国民教育”运动异常激烈,特别是“国民教育”教材中那句“共产党是团结进步无私的执政集团”,令港人厌恶(BBC)。按当局原计划,香港中小学经过三年过渡期,于2016年实行国民教育必修课。此方案激起港民强烈反弹。此举从一开始就被港人质疑为政治洗脑,其实质是“爱党”多于“爱国”。据了解世上只有中国及新加坡有“国民教育”,其他国家只有国情或公民教育。在香港多达69%的学生反对这一课程。

香港中学生团体“学民思潮”发起抗议“反洗脑”集会,学生专上(专科以上)联合会宣布开展罢课行动声援中小学生,许多学生都表示将会参加。由亲民主派团体组成的民间反对国民教育大联盟占领了政府总部,并在晚上举行全民黑衫集会。大会宣布有12万人出席集会。

由于恐惧香港反洗脑浪潮冲击处在干柴烈火中的中国政局,中共不得不对香港反洗脑运动退让。9月9日香港立法会选举前夕,香港特首梁振英宣布撤回国民教育科三年开展期,由学校自行决定是否开课。至此香港的反洗脑抗议获得了初步胜利。

大陆当局1949年后,开始洗脑教育,从幼儿园一直到大学,洗脑教育持续六十余年,是现在进行式。这种洗脑教育内容包括:灌输中共的伟大,光荣正确;中共领导人的英明神圣;灌输仇恨(阶级仇恨、国家间仇恨)思想、崇尚暴力、斗争哲学。

大陆的洗脑是一种愚民的教育,目的是抑制自由思考,禁锢独立人格,使人愚昧。统治者要把人驯化成低级动物、把人变成鬼、变成没人性的工具,消灭学生的创新灵魂。其明显的结果是:在13亿中国人中找不到杰出的文学家、艺术家、美术家等明星人物,更没有思想家。而在1949年前的民国时期却是群星灿烂,出现过很多大师。60多年中大陆居民中无人获得诺贝尔科学奖、文学奖。这些都是洗脑教育、愚民教育的结果。

现在中国七十岁以下的人,都是从小学开始接受洗脑教育,是洗脑的牺牲品,其中多数都成了当局的简单工具。香港居民的反洗脑、反国教意义巨大,我相信有朝一日中国的学生和家长,也会群起而反之。现在的大学生,有几门洗脑的公共必修课,其中有《毛泽东思想概论》、《邓小平理论概论》(见附图)及江泽民三个代表等内容,(注:见孙文广:评大学生必须课—《毛概》)这些课程就如同香港的《国民教育》,洗脑功能有过之无不及。对这些课程学生不但要学而且要考试,不及格不能毕业。要读研究生还要先考这些课程。尽管学生不愿学,教师不愿教,但课程照开不误,校方靠点名强制学生上课,学生在课堂上,有的用手机打游戏,写短信,有的同桌窃窃私语,比比皆是,教师睁只眼闭只眼,考试时全部开卷,通通过关。

香港的反洗脑示威抗议早晚会蔓延到大陆。大陆要向香港、台湾学习,他们是大陆民众的两盏明灯,是中国的希望所在,他们也是大陆自由化、民主化的大后方,这正像二十年前的西德之于东德,也像抗日战争中没有沦陷的大西南和重庆。24年前的六四运动,遭到血洗,正是香港为大陆提供了有力地支持和出逃的通道。香港和台湾的存在是大陆的优势,希望和支撑。现在两岸三地应联起手来,冲破阻障,共同开拓出大陆自由化、民主化的大道。

香港和大陆,一河相隔,近在咫尺,现已开放自由行,大陆人为何不去开开眼界?我的一位好友每年都去香港一次,主要是看报、看杂志、看书籍,甚至买点带回来,有的还去观摩游行示威,来回路费不多,为何不去试一下呢?

2012年9月10日星期一于山东大学电话:0531—88365021 13655317356

(博讯《孙文广文集》)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