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二十日,海外法轮功在多处举行集会,纪念法轮功抗暴三周年。

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日,江泽民政权下令镇压法轮功。三年来,一个世界上最强大、最暴虐的专制政权,动用了一切它可能动用的手段,对一个大部分成员都是老妇病弱的群体,实行了极其残暴凶狠、极其卑鄙下流的野蛮镇压。然而,让一般人几乎想象不到的是,法轮功居然打不垮,压不倒,前仆后继,不屈不挠,坚持抗争,巍然屹立。令全世界为之惊叹不已。正如我早先指出的那样,“象法轮功这样一种良顺柔弱者的群体,竟然不期然而然地扮演了抵抗世间最暴虐政权的吃重角色,这在历史上无疑是非常罕见的”。

在中国,由于共产党长期灌输无神论,而且是那种最肤浅、最自负、最封闭和最具进攻性的无神论,许多人深受其影响,对任何超自然的信仰都不屑一顾,一概斥为迷信和愚昧,然而,当你看到千千万万普普通通的老百姓,由于信仰法轮大法而在强权面前表现出超乎寻常的勇气时,你难道能不承认它确实具有一种真实的而非虚幻的精神力量吗?这中间应该包含着某种深植于人性之中的东西,那决不是凭着肤浅的理性自负可以轻易置之不理或简单否定的。至于有些人出于自己精神的彻底空虚,而对法轮功的英勇抗争放肆讥笑,那只不过从反面表明了自己的怯懦和道德虚无主义。怯懦者如果不对自己的怯懦感到羞惭的话,那么,他们一定要对别人的英勇表示不以为然。

问题的关键,不在于你对法轮功一类超自然的信仰持何种态度,而是你是否承认信仰自由,言论自由。那些对中共野蛮践踏法轮功成员基本人权的非法暴行不置一词,却对法轮功的所谓迷信、愚昧嘲讽讥笑的人,无非是充当专制暴君的可耻帮凶而已。

江泽民政权镇压法轮功,常常使人联想到古代罗马帝王镇压基督教。不过我这里必须指出两者还有很大的不同。古代罗马帝王下令镇压基督教,幷非只是出于维护自身权力的动机,他们也是出于自己的信仰,他们真诚地认为只有他们自己的信仰才是正确的,他们真诚地认为基督教是有害的和有罪的。罗马人迫害基督教是一种信仰迫害另一种信仰。然而,当今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纯粹是为了维护自身权力,是无信仰迫害有信仰,因此这场镇压格外卑劣,格外不能原谅。

三年来,法轮功遭到江泽民政权无所不用其极的迫害,法轮功成员有十万多人被非法拘捕,上万人被非法判刑,被劳教劳改,或是被强行送进精神病院,有至少四百多人被迫害至死,成千上万家破人亡,就在这样残酷的镇压面前,法轮功依然始终坚持非暴力抗争。中共可以编造出什么法轮功成员杀害家人的弥天大谎,但是它无法举证出哪怕一个法轮功成员暴力侵犯或暴力伤害警察或中共官员的案例,哪怕是出于正当自卫而导致的对警察或官员的肉体损伤的案例都一个也找不出来(不过要注意,以后中共可能“发现”这类的案例)。这在人类非暴力抗争史上都相当少见。法轮功对非暴力的坚定执着,不仅为中国,而且为全世界树立了一个非暴力抗争的典范。

有识之士都意识到,当今中国,最严重的问题之一就是道德沦丧,信仰破产,理想主义沈沦,虚无主义和犬儒主义泛滥。在这种形势下,宗教的正面作用更显得不可缺少,而法轮功作为一种新兴宗教,它的出现、发展,以及它在高压下表现出的顽强生命力,已经显示出它的存在意义。我们可以期待,法轮功在未来中国将会获得极大的发展,成为未来中国社会中富有生机的一支精神力量,在未来中国道德重建中发挥强大的积极作用。

2002年7月

《法轮功现象》(香港新利东2005年12月出版)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