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似乎不耐烦了,他说,你让我安生两天就中了。别整那些,老实上班工作。你就是孝顺我了。

我瞬间感觉父亲不再是钢铁盔甲,而是铜墙铁壁。我似乎要爆炸了,我爆发了,失控了。似乎面前坐着的不是父亲,而是一个巨人,一个巨神,而是全部的村庄,村民,而是整个中国,整个中国的教科书,以及电视、报纸,以及所有的宣传!而是几千年的中国历史!而我不过是一个小蚂蚁。千钻万转,总也兜不岀来。

我说,工作个吊,上班个俅!能不能?我是能了,那不能的呢?我是能了,我就光养你一个人的?你是过好了,你儿子是能赚钱了,你是不愁吃不愁喝了。可是,你还知不知道,还有多少人活得不好,没吃没喝,含冤受屈,求告无门的?你活这一辈子了,能不能做一件好事?能不能为别人做一件光彩事?这你也算是没白活了。

我怕什么,我最怕的就是一辈子活得像你这样!要是活成你这样,我还不如现在就死了。你看你活得像不像条狗?你连一条狗都不如呀,人家一条狗也比你活得好。看看你那几十年,怎么活的!你是吃比得上人家一条狗,还是住比得上人家一条狗。你吃住都不如呀。你一辈子就是一头猪。你连猪都不如,猪的肉可以吃,你的肉呢?你就生了几个娃,养大了,你有成就,你伟大!猪也会生呀,猪比你生得还多。

坐牢,你看看你住的,你这辈子吃的,比得上坐牢吗?你到牢里看看去!你要是有出息敢坐一次牢,也算没有白活一次,你也算是个男人。你这辈子也不会活成这样,也不会活得连条狗也不如!

不乾这个,干什么?跟着你去种地?种一辈子地?

我犯得着为了一口饭读这么多书?我就是随便混混也能整这些钱。我犯不着用这些书,去舔一口,赚五毛钱,没的辱没了这些书,就是我自己也恶心死了。

你都八十多了,你还怕什么?再活几年又能怎么样?一辈子活得像条狗一样。快死了,做一件对人有点用的事,行不行?你就是死了,你也算没有白活了。(待续

本公众号第一,第二两天打赏共有58.24,全部捐给重庆冉崇碧。我补足1000元。

李小玲1

李小玲2

李小玲3

收款金额1

收款金额2

王清营2二维码

王清营2二维码打赏

王清营2公众号二维码

文章来源:作者微信公众号
2017-04-20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