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当民阵十二大代表热烈发言之中,会场突然响起了来自中国的声音。原来是中国著名异议记者高瑜老师通过网络视频发言。她听说民主中国阵线正在德国召开代表大会,非常高兴。她向全体与会代表表示热烈的祝贺,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她在视频中谈到,大家都是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民主与法治。我们大家,包括我,还包括鲍彤先生,都一样,都是遭到中共法律迫害的人;如果你们生活在国内,你们的遭遇也会跟我们一样。

高瑜老师指出,最近北京的老百姓都很关注郭文贵爆料的事情。我们过去不认识他。他是一个大商人。他在揭露中共高层惊人的贪腐黑幕!现在我们大家都要来关注他,支持他。国内很多群组都在议论他。人们关注他,就是反对中共官员的贪腐,就是为了民主和法治。

高瑜老师说:我非常感谢民阵的朋友们。非常感谢民阵对我的关注和为我发出的呼吁。谢谢大家。我也感谢彭小明先生给我的题词。我收到了两件书法作品,小明的题词已经装裱完了,现在已挂在我们家的墙上。谢谢你们,希望民阵的力量越战越强,为创建中国的民主法治做出更大贡献!

(备注:高瑜老师出狱以后仍然经常遭受中共公安和下层官员的打压和骚扰。我曾托人将2012年民阵代表大会给她的题词写成书法,带回北京。题词是一副对联:“有心揭真相,无冕称女王”。民主国家戏称新闻记者为“无冕之王”。高瑜老师是中国新闻界极其优秀的翘楚,堪称当今中国新闻界的无冕女王。)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