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纳殊大学近日被揭露在试题中出现“丑化中国”的内容。其中一题问:“中国官员何时才会说真话?”正确答案是:“喝醉或者马虎的时候”。

该试题被大批中国留学生指存在“偏见”。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闻风而动:“立即向校方表达关切,要求调查及认真妥善处理。”校方十九号发表声明表示:“试题撤回,进一步调查有否更多同类的事件。出题的教师以被停职处分,并对此事‘毫无保留地道歉’。”一些海外中文网站随即跟进报导:“该试题充满对中国的偏见,让当地中国留学生感到震惊甚至愤怒。”

又一个“焚烧中国护照”的版本;又一次华人媒体的“倾巢出动”,又一个领事馆的殷殷“关切”。其实,这个试题并不是“辱华案”,而是“爆真相”;这个试题不是“丑化中国”,而是暴露“中共官员”的丑陋。

把政府的权力关进笼子里,对腐败官员做髒事说假话的行径进行曝光,这是全世界媒体(独裁国家除外)的宗旨。这是媒体的命题,这是媒体的目标,这是媒体的使命。这一点,谁敢说不?谁敢说不?

请问:中国官员能代表中国吗?

不能!

为什么?

因为中国官员是用钱买来的,不是人民用选票选出来的,所以不能代表中国。

中共官员能代表中国吗?

不能!

为什么?

中共在苏俄帮助下,暗通日寇出卖国土,用武力推翻了中华民国。窃国篡权的中共,绝不能代表中国政府。中共的官员,也不能代表中国。

那什么是中国的政府?中国的官员?

13亿人民用选票选出的政府代表中国政府;人民用选票选出来的官员代表中国官员。正因为此,“中国官员何时才能说真话”的试题,不但没有“丑化中国”,相反,这个试题却爆光了一个真相:中国官员能说真话吗?

请问:中国官员能说真话吗?

全世界的猪都知道,中国官员不能说真话。当中国饿死几千万人时,中国国防部部长彭德怀说了真话,于是等待他的就是死亡;当中共又一次发动政治运动时,党的总书记胡耀邦说了真话,于是检讨批判加猝死;当中共调动坦克来屠杀人民时,党的总书记赵紫阳说了真话,于是等待他的是监禁到死。中国官员不能说真话的真相,举世皆知。所以蒙纳殊大学的试题,说出了一个至高无上的命题:说真话。

说真话!爆真相!

说真话,爆真相,这是民主国家的奠基石,也是民主国家的立国之本。一个不诚实的总统,下台!一个不诚实的政府,下台!一个不诚实的议员,下台!政府公布一系列数据必须真凭实据;媒体的核心宗旨就是挖掘真相暴露真相;到福利署办事,必须说真话;到税务局报税,必须说真话;到移民局办事,必须说真话。作为学校,颁发给学生的文凭是真实的;作为学生,学习的分数也必须是真实。既然澳洲举国上下对践行于一个“诚”,为什么试题谈到众所周知的事实时,蒙纳殊学校要对出试题的老师停职?

因为……该试题让当地的中国留学生感到震惊甚至愤怒。

请问中国的留学生:当三聚氰胺危害中国婴儿时,你们愤怒了吗?当汶川地震局测出地震而政府瞒报以致几十万生灵涂炭时,你们愤怒了吗?当中共拘捕维权律师并且酷刑时,你们愤怒了吗?当公安抓捕要求官员公布财产的异议人士时,你们愤怒了吗?当中国人一个甲子没有一张选票时,你们愤怒了吗?当你们的同桌僱佣枪手制造假分数时,你们愤怒了吗?当你们用父辈的赃款交学费买豪宅时,你们愤怒了吗?你们遵守澳洲的价值观吗?

一个南海仲裁,你们群情激愤翻江倒海;一个李克强访澳,你们吃盒饭坐包车拿津贴舞血旗。你们的母国每天每分每秒都在发生惨案,你们愤怒了吗?你们的愤怒,迎合于中共的大外宣;你们的愤怒,体现了“崛起国”的傲慢;你们的愤怒,配合于极权赤潮的浸淫。你们在李克强访澳时,居然把澳洲自由的旗帜和中共的血旗缝在一起。好一个“暖风熏的华裔醉,直把澳洲当中国。”

澳洲外交部文官理查德森最近指出:中共在澳洲从事间谍活动,特别监控中国移民小区,并控制了华文媒体。这一次,又借助华人学生的情绪挑起事端,制造热点;华人媒体利用“种族偏见”这个籍口大作文章,总领馆于是出面殷殷“关切”。

够了!够了!动辄上街抗议,动辄联名游行,这样的闹剧在澳洲比比皆是。经年累月长期以往,澳洲国将不国,民将不民。澳洲再不警觉,披着“种族主义”外衣的幽灵,将一点点地蚕食澳洲的意识形态。呜呼!呜呼!

2017.5.23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