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刘晓波诺贝尔和平奖颁奖礼
2010年刘晓波诺贝尔和平奖颁奖礼。美联社图片

刘晓波现生命垂危,2010年刘晓波诺贝尔和平奖颁奖礼的一些参加者7月13日下午紧急发出一封致刘晓波的公开信,他们知道刘晓波生命已进入倒数,已不可能看到这封信,但希望在刘晓波生命的最後时刻表达他们对刘晓波的不舍之情,并希望当年所有参加典礼者与到奥斯陆参与声援刘晓波的人士参与联署。

独立中文笔会成员2010年到挪威出席刘晓波诺贝尔和平奖颁奖礼
独立中文笔会成员(左起:蔡咏梅、王进忠、潘嘉伟、张裕),2010年到挪威出席刘晓波诺贝尔和平奖颁奖礼,到中国驻挪威大使馆大门外示威。右前为美国众议院人权事务委员会主席克里斯·史密斯。(参加者提供相片)
李卓人和何俊仁2010年到中国驻挪威大使馆示威
李卓人(左)丶何俊仁(右) 当年到中国驻挪威大使馆示威(参加者提供相片)
挪威国际特赦组织当年主办的记者会上出示从香港带去的港人祝福刘晓波的明信片
挪威国际特赦组织当年主办的记者会,刘慧卿 (中) 出示从香港带去的港人祝福刘晓波的明信片(参加者提供相片)

亲爱的晓波:

自从获知你在监狱患上肝癌并已到末期的消息後, 我们既震惊也很悲痛。

当年我们到挪威参加了你的诺贝尔和平奖颁奖礼, 见证了国际社会以最大的荣誉肯定你为中国民主运动作出的贡献和付 出的牺牲。但这个颁奖礼,你没有出现,只有一张空椅子。 我们一直期盼着你获得自由的一天到来,也一直相信这一天会到来。 但残酷的现实粉碎了所有善良人的期望,甚至在你生命最终的时 日,当局仍然罔顾你和你家人的意愿,始终拒绝你出国治疗, 不让你能在最後的日子呼吸几口自由的空气。

亲爱的晓波,你热爱自由,却没能走出在中国的监狱, 但你的心灵永远是自由的,暴政丶监狱丶绝症都无法征服。 你是民主事业的殉道者,我们心中的英雄。我们曾分享你的荣誉, 受到你的精神的感召,将会在争取民主这条路继续走下去。你将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 。

2010年刘晓波诺贝尔和平奖颁奖礼参加者

联署人:

何俊仁
刘慧卿
李卓人
蔡咏梅
白夏(Jean-Philippe Béja)
Francesca Cini
胡平
潘嘉伟
张裕
林培瑞(Perry Link)
苏雨桐
锺锦江
廖天琪
齐家贞
阿木(林明敏)
阿森(吴森成)
徐文立
贺信彤
梁国雄(长毛)
刘晓(旁听参加者)
吾尔开希
武宜三
刘伟民
林和立
王丹
王进忠
牧野圣修
北井大辅
Carol Wu(马来西亚)
傅希秋牧师(Bob Fu )
黄缤赐
蔡楚
李洁

—————-

欲参与联署者请与Patrick联络,电邮地址:[email protected]

原载:众新闻(本网站有所更新)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