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军大业又有雄心勃勃的预测《建军大业》可票房16亿了,理由是09年的《建国大业》4.3亿,11年的《建党伟业》4.12亿。如果这样的类推可以一厢情愿的如愿以偿,这个主义早在半世纪前就功德圆满了。

即便“建国建党”有六年前或八年前的票房,我想至少那些年前横店的大腕们还没那么脸不红心不跳手不酸腿不软的手撕鬼子。自从义和团刀枪不入的神话昭示天下,乌合之众的日子就结束了。自从想睡地主的小老婆就参加革命成为集合号,革命的味道就彻底变馊了。自从红卫兵小将吹响了横扫一切牛鬼蛇神的战斗号角,总有一天他们自己成了人人喊打的牛鬼蛇神。自从我们的热血义士首开手撕鬼子的义举,从那以后每撕一个鬼子我们的主旋律票房就一个跌停直至今天。

这让我想起15年也曾雄心勃勃的《开罗宣言》因为一张红太阳不合时宜的剧照其票房连续跌停最后560万收宫。这又让我想起16年志在必得的号称轻取5个亿票房的《我的战争》,因为一部丢人现眼的宣传片最后不到预期的百分之十。至于那部号称全新视听的16版《白毛女》,对这样的票房我都不忍心开口。好不容易来了个貌似战绩不俗的《百团大战》过亿票房,又被哪壶不开提哪壶的之士报指有票房造假外加红头文件摊派之嫌。

奶奶的咱本乡本土的为何总和挺不容易的伟光正过不去呢,都乡里乡亲的怎么都给日薄西山的美国佬添砖而不给咱欣欣向荣的正能量加瓦呢?

有咽不下这口恶气的搬出徐克的高票房《智取威虎山》,您不说我还真忘了替阁下脸红,这近二个半小时的3D巨制,没看片名还以为看了一部匪气十足的民国黑帮片并大呼过瘾,看完电影无论你想革命还是反革命,都难。

2017-07-16
深夜美兰湖

作者 editor

在 “老酒葫芦:酒批《建军大业》的票房臆想” 有 1 条评论
  1. “拒絕軍隊‘國家’化錯誤思想”,“鐵心跟黨走”武裝起來,攻擊平民的法西斯暴徒,紅色黨衛“軍”也能算是軍隊嗎?毫無思考能力,“服從命令聽指揮”的炮灰,也能算是士兵嗎?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