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建国点评之532

痛悉我的战友杨天水狱中患脑瘤,现家属在办保外就医手续,已被告知不能出国治疗。杨天水是作家、江苏人。因89事件入狱10年,2005年12月因筹备“中国民主党一大” 被捕入狱,被以“颠覆罪” 判刑12年。今年12月刑满。

中国民主党1998年在20来个省市公开成立。这是中共建政后国内第一次大规模公开组建政治反对党,是中国历次被镇压的政治异见人士的新集合。江泽民2000年1月20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讲:“近来有一个动向,就是国内外的敌对分子相互勾结,策划所谓‘合法组党’ ,或者打着别的什么旗号搞组党的政治图谋,实际上是想在中国搞出一个与共产党分庭抗礼的反对党,最终推翻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对他们的这种政治野心,我们要保持高度警惕,一有风吹草动,必须立即制止在萌芽状态,必须坚决彻底地粉碎他们的这种企图,切不可心慈手软,如果让他们搞起来,党无宁日,国无宁日。”(摘自《江泽民文选第二卷》572页)

中国民主党各省市负责人“百人千年刑” (我9年刑),至今仍有秦永敏、谢长发、陈树庆、吕耿松、刘贤斌、陈西、朱虞夫、杨天水等党的领导人在狱中。中国民主党现在国内无活动空间,在国外仍在活跃发展,其入狱者无一人认罪,铮铮铁骨,他们的付出与牺牲鼓舞着我们继续前行。

2017 / 8 / 13北京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