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全璋

纽约(2017年8月16日) — 人权基金会强烈要求无条件释放人权律师王全璋,并要求中国政府结束对王全璋长达两年与外界隔绝的拘禁。王全璋是2015年“709大抓捕”——中国历史上最大的针对人权律师及活动人士的打压——中被拘留的300余名人权人士中的一名。 此后,大部分被捕的人权律师及活动人士已被释放或已接受法院审判,然而王全璋自2015年7月10日被捕后至今仍被关押并未经审判。

“王全璋因莫须有的罪名被捕,然而他所做的不过是为他的委托人辩护和行使他作为律师的职责,” 人权基金会的主席Thor Halvorssen说道。“中国政府自称中国是一个法治国家。如果真是这样,中国就应该以王全璋为首,马上释放这些被拘禁的勇敢人权维护者。”

今年早些时曾有检察官透露王全璋目前正因“颠覆国家政权罪”的控告被拘留。像其他许多被拘留的律师一样,王全璋无法联系和聘用由他的家人所指定的律师。王全璋的家人被拒绝了探访的请求,并十分担心他在狱中是否遭受了酷刑。

今年一月, 谢阳——一名同样在“709”中被拘留的中国人权律师——曾向他的律师陈建刚和刘正清详细地透露了他在拘留期间所遭受的酷刑。根据他们会面的笔录,谢阳于2015年7月11日在湖南洪江市的一所酒店中被带走。在接下来的一周中,警方人员对谢阳进行了审讯并用酷刑迫使他供认了虚假的政治罪行。谢阳在拘留期间被迫与外界隔离,不得与任何人联系。

人权基金会是一个促进和保护全世界人权的无党派非盈利机构,注重于关注封闭的社会。

媒体垂询请联系 Prachi Vidwans, (212) 246-8486,[email protected]

采取行动
以发邮件或电话的方式呼吁中国政府无条件释放王全璋。

联系方式:
李克强
中国总理
邮件地址:[email protected]

习近平
中国主席
邮件地址:[email protected]

崔天凯
中国驻美大使
电话:+1(202)49502266
邮件地址:[email protected]

刘结一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
邮件地址:[email protected]

如果您采取了行动,请告诉我们:
把邮件抄送至 [email protected]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