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0

江天勇

中国人权律师江天勇(金变玲提供/记者乔龙 )

北京维权律师江天勇被控“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将于8月22日在湖南长沙开庭审理,江天勇的妻子金变玲斥责当局不通知家属、律师案件进展。而在开庭前夕,不仅江天勇的父母被带走失踪,湖南一些维权人士也遭到当局的稳控。

江天勇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8月22日将在湖南长沙中级法院开庭审理。日前得知这一消息的江天勇的妻子金变玲向本台表示,案件的进展,当局不通知家属、律师,十分荒唐:

“结合昨天(8月18日)江天勇的父母还有妹妹被国保强行带到派出所、手机被没收。一直到现在,江天勇的父母没有回到家里头,他的妹妹也处于失联状态。不难看出,江天勇的案子和以前709的案子,官方的套路是一致的。非常荒唐,对于案件的进展,作为家属我们却不知道,我们聘请的律师也无法根据中国当局合法的法律途径获得任何消息。”

8月18日,江天勇的父亲母亲被警方带走。警方声称带他们去湖南长沙看守所见儿子,其后两人宣告失踪,至今没有音讯。

金变玲强调,江天勇是无罪的:

“接下来就要看官派律师和法官他们怎么表演庭审的剧本。即使江天勇在庭审当中承认自己有罪,我也相信他肯定是受到了常人无法忍受的酷刑才认罪。我坚信江天勇无罪。”

而当局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庭审,除了江天勇的父母“被失踪”外,也对湖南的维权人士进行了稳控。

一名维权人士向本台表示,他现在被软禁在家,无法外出:

“今天早上,我们国保大队队长,打了多次电话,我现在被软禁在这里,他不允许我出去,衡阳、长沙都不允许我去。”

湖南维权人士欧彪峰也于8月20日在社交媒体平台上留言道:今天中午株洲国保约我吃饭,已经确定709江天勇案8月22日开庭,国保下午带我去外地旅游,是为阻止我去长沙中院围观江天勇案开庭,并说22日下午后送我回家。

本台记者当天下午尝试拨打欧彪峰的电话,提示电话已关机。

(特约记者:扬帆 责编:石山/寇天力 网编:景铭)

RFA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