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找哥-黄小芹九里堤寻人,欲说还休-警察似有难言之隐】【黄小芹找黄晓敏手记】

转眼,黄晓敏失踪三个月了。

而我(黄小芹)到成都八天了,上海提醒我要回去上班去了!我一无所获,晓敏的女儿和我请了律师,来来回回又是发寻人启事,又是报人口失踪,又是通知我们拘留通知书寄新疆了,反正不给我们家属准信儿,急火攻心啊!

今天(2017年7月21日),我和律师何伟在14:50分时来到金牛区分局,开启寻人之旅。

身份证律师证登记过后,让我们进了门卫室等,时间是15:00.十五分钟,我感觉好漫长,好漫长,我问何伟律师怎么那么慢?,何伟律师说要有耗一个下午的准备,我有点诧异:律师进公安局的门这么难啊?他苦笑:经常这样。我忽然想起了上海街头标语:“有困难找警察”真正成了不折不扣的笑话(应该反过来念“找警察有困难”——吃瓜群众注)。

三十分钟后,门卫的电话终于响了,给答复是:真的不是我们办的案子,我们无权告知!有可能是外地人……“啊?他就是你们九里堤辖区的公民,我亲耳听朋友说有三十个警察开了警车把他抓走的,这个月14号我去九里堤派出所民警亲口告知我们人被公安局抓了!具体情况无可奉告!你们一会告诉我拘留证寄到新疆户口所在地去了,一会又受理我们人口失踪,你们受理了人口失踪。现在说人被抓了,你们前后矛盾。现在给我说被抓了,你总要告诉我们哪个单位办的案子?现在他的情况怎么样吧!因为他现在不是失踪人口了,而是被你们抓了!”门卫警察再次用电话请示大楼内部,请我们再安心等待一下。

快要到四点的时候,电话铃第二次想起,得到的答复竟然是:黄晓敏这个案件涉密,不能告知!这下何伟律师反问:报了失踪,寄了拘留证,怎么说都不是涉密案件,所以涉密案件不成立。现在当事人就在这里,我是律师,三个月过去了,都没有收到任何拘留证,如果拘留证寄丢了,现在家属就在这里,请给补办一个司法文书!你们是怎么回事?居然问我是不是律师?有这样法律素养么?

就这样三个来回的据理力争,16:40分,九里堤派出所在金牛公安分局的协调下,开车接走了我们,说到九里堤派出所给我做一个解释答复。到了九里堤派出所,登记了身份证,把何律师的证件连登记带复印,这让我很是困惑,我开玩笑说:“何律师,这是要备案告状的感觉呦”何律师说他不怕。

两个多小时之后,我们得到田警官礼貌的答复:两天以后给我们结果。并要我记下他们的办案电话号码:028-87617616.

两天以后!我就再等两天!

看两天以后是什么结果!

感谢关注黄晓敏的朋们友!

感谢何律师!

黄小芹 2017.8.21.晚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