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题:律师指子肃被扣与公开要求直选总书记无关

2017-09-20

两名前党校教师子肃及黄晓敏,涉及的案件近日分别提交检察院审查起诉。子肃的律师澄清,其当事人被指涉嫌煽颠罪,与公开要求19大直选总书记的言论无关。此外,被指涉嫌寻衅滋事罪的黄晓敏,近日再会见律师。(海蓝报道)

……

另外,新疆异见人士黄晓敏被指涉嫌寻衅滋事罪,案件亦移交检察院审查起诉。其代表律师何伟表示,近日已经阅读卷宗,总括而言涉及思想及网上言论方面,并没有具体行为,也可能受到二哥案件的影响,但具体案情不便透露。

何伟说:他二哥在新疆昨天开庭,不排除有这个影响,因为黄晓敏一家4兄妹,国民党军人的后裔,可能也遭受到一些打压。

何律师指,本月初曾二次到看守所会见,黄晓敏没有大的变化,健康及精神状况可以,他的情绪不低落,对于所做的事,他认为自己无罪。

黄晓敏原藉河南,曾在新疆喀什巿疏勒县农三师党校任教师。自1996年定居四川,成都“鍊子门事件”中曾参与抗议行动,2010年9月被法院判刑2年半。

RFA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