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2017年10月16日)— 人权基金会今发布高智晟的“2016中国人权报告”。高智晟是一位杰出的中国人权律师,自2014年起被监禁在陕西省家中。他在今年八月于监视居住时失踪并曾在警察的监控下在北京出现,然而他的家人和朋友至今不知道他的所在位置并无法和他取得联系。

高智晟的人权报告对于西方民主国家在中国人权问题上的沉默进行了批判:

“全世界都学会了在它的冷酷暴虐国内人民基本人权现实面前的装聋作哑,以换得中共给予的带血的利益回报。野蛮的人权压迫者、被压迫者,同样野蛮的全世界分赃者,大家对这种毁灭人类名誉的现状没有不心知肚明的。这现实的另一面则更证实并更强化著中国反抗者身陷的超出想像的孤助及危险处境。”

高智晟的人权报告在他本人失踪之前已被送至人权基金会的合作伙伴对华援助会和全球基督教团结阵线。在报告中,高智晟记录了中国的各种人权侵犯和社会不公正现象,并批判了政府的政策和腐败。

“在人类群体中讨论是否该拒斥人类权利本是个极荒谬绝伦的命题,而这是我们中国人年复一年面对的黑暗现实,”高智晟在报告中写道。“而于人类群体里讨论人类权利成了公开的禁忌,被一个政府当作极恐怖的危险而以更恐怖的方式予打压。”

高智晟在“监视居住”——中国政府针对异议人士的一种常见的软禁手段——的环境下写下了这47页报告。在他2014年被软禁之前,他还曾被几度被任意拘禁。

“高先生的报告凸显了世界第一大独裁政权下最恶劣的人权侵犯。尽管他已失去了自由,他还在为中国被压迫的人民发声,”人权基金会主席Thor Halvorssen说道。“作为对他的勇敢行为的回报,中国政府应立即释放高智晟让他和家人团聚。”

点击这里阅读报告全文。

人权基金会是一个促进和保护全世界人权的无党派非盈利机构,注重于关注封闭的社会。

如有问题,请联系 Prachi Vidwans, (212) 246-8486,[email protected]

请在我们网站上阅读此电邮的英文版本。

作者 editor